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兰帕德3000万磅去皇马?安帅:他必留切尔西

2010年05月20日09: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在庆祝双冠的花车上,兰帕德手一直搭在特里肩上。队副要以3000万镑转投皇马和穆里尼奥会合?不像真的。安切洛蒂也嗤之以鼻:“那就是个笑话!兰帕德肯定会留在这里。”

去年夏天,安胖也曾长时间被特里转会的问题困扰,“那时候也传闻特里要去曼城,每次我都回答,他会留在这里。我不知道曼城当年是否给了特里更多薪水,我不关心。如今传言找上了兰帕德,我只说一遍,他会留在这里。”

安帅斩钉截铁,“他根本没有离开的危险,我很了解他,了解他对俱乐部、队友的态度,了解切尔西球迷对他来说有多重要。很难想像他会想换环境,他拥有出色的技术,没有多少中场球员能像他那样一个赛季进27球。”

两年前续下5年新约的兰帕德对安切洛蒂很信服,“人们总说切尔西阵容很棒,夺冠是理所应当的,所以是老雷和霍奇森当选了年度最佳教练,但这不能抹杀安切洛蒂的功绩。他立即安顿了下来,执教的第一年就拿到了双冠!球员接受了他的训练方法,我们也取得了成功,必须说他做得很不错。”

斯科拉里执教时带来的门将教练和切赫原来的教练曾发生冲突。兰帕德认为安切洛蒂在这方面强多了,“很多教练会带一帮人来,安帅是单骑闯英伦,只带了一个助手,很快掌握了英语。他的训练方法很到位,我们立即接受了他的娱乐足球。他喜欢笑,他总是很有幽默感,平易近人,像我们这样大球会的大牌球员,都很尊重他。”

那和穆里尼奥最亲的兰帕德已不想恩师了?队副说:“他们都是切尔西最好的教练。人们总是说欧冠还没有拿到,但你不能说双冠王是个不出色的成绩!这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的重大成就,我们成功超越了切尔西的历史。”

事实上,兰帕德此刻担心的根本不是切尔西放不放他转会,而是在足总杯错失点球后,英格兰队是否还会把主点球手的任务交给他,“我依然希望能够为英格兰踢点球,德罗巴又不为英格兰效力,所以他没法和我争!对朴茨茅斯的点球会在我脑海里徘徊一阵子,但毕竟我们最后还是赢了,拿走了双冠。我足够强大,能顶住压力。”

在卡佩罗时代,兰帕德点球3罚3中。事实上,他在英格兰队5个90分钟内的点球全部入网,只有在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对葡萄牙的点球大战中罚失。本赛季他共为切尔西罚入10个点球,但也有对曼城和朴茨茅斯两次扎眼的点球失误。

兰帕德解释:“我当时是在助跑中改变了主意,这是点球的原罪。一旦你这样做了,你就会错失了,我正是如此。赛后说为什么不打另一侧是容易的,但比起本赛季我射入的点球,这不算什么。对曼城的那次错失也让我很心疼,不过点球罚多了就是这样。”

媒体开玩笑,但愿兰帕德的点球坏运气就这样提前消散了,否则大赛中已经5次死在点球上的三狮就又要糟糕了。名宿莱因克尔就建议,“点球还是该练,我们那代不重视,但卡佩罗肯定会不同。有人说比赛时压力不同,练也白练,但你能想像一个高尔夫球手从来不练6英尺推杆吗?是的,练习当然和公开赛不同,但怎么能不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