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惨遭加索尔欺辱 防守断电更令人哭笑不得

2010年05月20日1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斯惨遭加索尔欺辱 防守断电更令人哭笑不得

小斯懈怠的防守使球队陷入被动(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西区决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主场-战胜菲尼克斯太阳,将总比分改写为2-0。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全场得到18分6篮板,进攻端平平,防守端更是漏洞百出,无力帮助太阳取下一场胜利。

首战失利后,小斯称拉玛尔-奥多姆的双19数据是运气使然,这种说法显然不妥当,不过也反应出了其内心的沮丧。的确,首战共抢到3个篮板对一位主力大前锋来说完全说不过去,看看奥多姆的19个篮板,小斯必须做出调整。本场比赛开始后,小斯砍下太阳前6分,进攻端表现还算可以,但防守弱势仍一如既往。小斯是一个重攻轻守的球员,他需要改变比赛理念,在防守端必须更加凶悍,否则太阳很难给湖人制造麻烦,更别提晋级总决赛了。上半场结束,小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1分,但只抢到1个篮板,按照这种趋势他全场篮板数也就是首战水平。此外,我们还应该提到一点,那就是小斯上半场效率指数排全队第六位。

太阳中场调整后,面貌有所改变,小斯在防守端表现更加坚决,对篮板的控制有所改善,这些也激发了队友的士气。防守需要技术,这确实不假,但更多时候需要的是一种精神,如果你在防守端足够坚决,对对手的威慑力自然增加。论身体优势,自然湖人大于太阳,但太阳球员不能因此丧失斗志,如果拿出拼搏精神,即便输球也不会让湖人轻松多少。看看贾里德-达德利一次对奥多姆凶狠的犯规就知道太阳的改变了,包括小斯在内,太阳球员都应该学习这种精神,不要惧怕和对手硬碰硬。

小斯第三节一次篮下进攻遭到科比-布莱恩特盖帽,拿到前场篮板后他试图扣篮,再次被对手破坏,情绪很是沮丧。不过,小斯没有因此情绪失衡,而是耐心寻找挽回颜面的机会,很快他再一次从高位快下过程中接到对手传球,晃过湖人防守球员后高高跃起,空中小回环后躲过阿泰斯特的补防,狠狠将皮球扣入篮筐。从小斯的表情能够看出,他是深出一口恶气。太阳攻防两端逐渐找到感觉,不知不觉中将比分追平。小斯单节的篮板球数已经超过首战总数,这是一个好的苗头。

不过,专注防守不是小斯的习惯,虽然双方以90平开始第四节,但随着防守端再次漏洞百出,湖人很快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之上。最可笑的一幕发生在末节最后3分多钟,当时几名球员站位如下:加索尔站在右侧45度角中距离位置,科比在三分线外持球,小斯站在加索尔身旁,接着加索尔突然往内线跑去,科比传球随即而到,加索尔完成上篮得分,而小斯依然站在原地,大脑似乎断电,表情极其茫然。湖人接下来的进攻屡次将皮球交到加索尔手中,西班牙人单吃小斯就跟打小学生一样,决赛开始前小斯宣称的“碰到加索尔自己占优势”的言论简直成为了笑柄。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