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高红:女足代表草根力量 好成绩带来更好生存

2010年05月20日11:09足球·劲体育陆逸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足在亚洲杯首场比赛和韩国打成0比0,门柱横梁几次帮张艳茹解围。只能在网络上观看比赛的高红一边忍受着信号时断时续的折磨,一边急得手心捏把汗。到比赛剩下5分钟时,网络信号彻底断了,高红说这比赛应该就是个平局,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了。结果第92分钟对方的射门再次击中横梁,让韩国人徒叹命运不济。看到目前女足和当年辉煌时代的差距,高红也只能感慨此前近半年国家队集训可能没起到最佳效果。到底谁能来撑起女足的未来?

目前中国女足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已经跌到第12位,在亚洲落后于朝鲜、日本。从排名上看实力应该在韩国之上,但这场比赛占尽主场优势却在场面上被对手压制,高红赛后简单评价:“进攻套路比较混乱,防守也缺乏整体,战术不太明确。”在她看来,中国女足国家队应该是个旗舰项目,“要尽量保证世界杯参赛资格才能维持这项运动在全国的普及基础,只有在世界性大赛上获得好成绩,才能提高女足的关注度,才能让女足更好的生存。”

不过虽然国家队的现状堪忧,足球人口不断萎缩,但在中国还是有一些女孩子在无人关注的情况下投身到足球运动来,她们完全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据高红介绍,在广西南宁就有这么一支青年女足队伍,草根色彩浓重。这支名叫女足的球队选才都来自该省的农村,平均身高达1.65米以上,能奔善跑身体条件很像田径运动员。最初组队的时候选材标准就只有三个,“广西人、高、能跑”。但是由于前几年缺乏好的教练,球员进步并不大。高红在偶然机会接触这支队伍后,帮他们从巴西找来两个年轻教练,带队至今球员的技战术水平渐长,目前在广西已经打出了一定的名气。

由于出身寒微,现在年龄在十八九岁的女孩们已经体会了很多社会、家庭方面的矛盾和冲突,但至今愿意继续留在球队的都是下定决心要走上足球道路的姑娘。她们代表了从民间起步的草根足球力量,但愿,她们的执著和坚定,能改变中国女足的未来。“只有更多喜欢足球的女孩子,自发地参加足球训练,中国女足才能有更好的明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