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女足已没有机会再扮嫩!

2010年05月20日08:3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除了孩子,称得上嫩的必是女人,不过再嫩的女人也会年老色衰,在嫩和老之间转接而不甘心老去、刻意青春活跃的,叫做装嫩,有时候还装得真像。好几年前,50岁的刘晓庆,一把前刘海,就嫩得像煞是18岁的武则天。

这样说女人不太恭敬,显得一个男人没有气派,但是必须要从装嫩说起。不是女人也装嫩了,不是演员也装嫩了,老的在装嫩,嫩的在卖嫩。反正装嫩也没有专利的。

“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国奥队教练这么例假般地一说——称之为例假般,实在已经是周期性地如此说。德国勒沃库森主教练就笑了:“中国足球,不管什么队,总是这么谦逊,‘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那么多年就没有老过。”实在,任何国家的国奥队年龄都在23岁以下,中国人一点不吃亏的。国奥队并不比人家年轻,国家队也不比人家年轻,不能因为老是在折腾,老是在组建,就将“年轻”作为自己的护身符。不过鉴于中国足球几十年没有长进,还后退了不少,真有资格说嫩。

“我们这些女队员都是很年轻的。”羽毛球队教练这么破天荒地一说,没有获得去比尤伯杯资格的老队员就笑了。称之为破天荒,因为羽毛球女队一直是梦之队,就像美国篮球梦之队,岂有年轻老迈之分?比如科比,天生老辣,天生霸气,哪怕是失败的时候,也不会将年轻当作托词;说科比年轻无疑就是在骂他,就像羽毛球队谦称自己年轻就是在骂自己。这是一支可以在生理上年轻,但不可以在心理上、成绩上年轻的无敌之师,装嫩就说不过去了。在电视上看到一段教练张宁评说王仪涵的报道,大致是说,王仪涵来自城市,很多时候有自己心里想的一套,不是很听从教练。我不知道这到底是队员太嫩不知道听话呢?还是教练太嫩不知道如何教队员听话。

不装嫩的是女足,老老实实说自己技不如人。老实倒也有好处,亚洲杯未开打,重赏已经公布:进前三奖金100万,以前拿奥运会亚军都没有这个数。孙雯曾感慨,假如当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拿冠军,就会获得重奖,女足会跃上一个台阶,成为另一支梦之队,也不至于现在要去争个亚洲小三的份。也就是说,假如当年重奖亚军女足,现在拿个亚洲冠军都是顺理成章的事,可以派几个嫩的队员去卖卖嫩了。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