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高红未定学成后执教 希望助铿锵玫瑰重现辉煌

2010年05月20日11:00足球·劲体育陆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谈起未来的打算,高红的眼神中经常流露出充满希望的色彩。每每这个时候,她就会提醒自己必须要沉住气。执教不像过去踢球时代,光会华丽漂亮的“鱼跃扑救”没用,训练、技战术一样都不能含糊。她在伯明翰训练营的学习已经有两个月,随后英超进入赛季休整期,高红在这个世界杯年的夏天除了观看比赛外就是完成好几个研究生课程的作业,有一个一万字的英文实习报告需要对付,导师们不会因为高红的背景就给她特殊待遇。

据高红透露,国内已经有一家女足新军邀请她在学成后回去执教,但她还没有打定主意。今年7月青训营率先开营,高红的短期计划是继续跟着特里学习。由于和一线队主教练麦克利什创造的良好关系,苏格兰人已经允许她在下赛季继续观摩一线队训练。

青训主管特里不久前在访问巴萨青训营归来后,给高红介绍了拉玛西亚的一些过人之处,她很心动,希望中国足协凭借和巴萨的合作关系,能推荐她去拉玛西亚学习一段时间。另外她和施拉普纳的私人关系甚好,德国老头也承诺为她去德国俱乐部学习铺平道路。一些名帅都经历过“游学”的阶段,比如贝尼特斯在出道前曾在西班牙、意大利学习过,师从萨基。高红也想在伯明翰的学习结束后完成研究生课程的万字毕业论文,“条件允许”就踏上去其他国家的求索之路。

目前在伯明翰高红有初尝执教体验的机会。下赛季英超成立第一届女子职业超级足球联赛,杨嘉诚已经为伯明翰女队的建立掏出了必需的注册资金,获得了参赛资格。本赛季她已经追随女队四处征战,坐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为主教练出谋划策。职业联赛成立后,高红更加不会放弃这样的尝试机会。现在在男队训练场上学到的知识,她希望能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理论,运用到女子足球。毕竟,她真正热爱的是中国女足,能帮助铿锵玫瑰们重现她那个年代的辉煌,才是她最长远的计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