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巴萨为小法下血本:3500万+看不起阿森纳之人

2010年05月20日07: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砸血本只为小法 看不起阿森纳之人成关键

亚亚-图雷下赛季到底会身披哪件球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西甲冠军巴塞罗那在官网宣布,球队以4000万欧元的高价从瓦伦西亚抢来了西班牙当家前锋比利亚。不过巴萨的收购风暴仍未停止,仅仅几个小时候,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又曝出猛料,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转会巴塞罗那的议案已经进入实质阶段,双方距达成协议只差一个条件:巴塞罗那中场亚亚-图雷是否同意加盟阿森纳。

2天前西班牙媒体《马卡报》就捅出小法已向温格摊牌,务必在今夏转会巴塞罗那。而在双方经过长达数小时的谈判后,温格已经无奈的表示同意小法转会,不过,求购的俱乐部,也就是巴塞罗那必须拿出足够的诚意,没5000万休想从酋长球场带走他。而巴塞罗那给出的诚意就是《每日邮报》所言的“现金+图雷”的交换方式,《每日电讯报》则披露的更为详细,巴塞罗那甚至愿意以3500万欧元+图雷的价格砸下小法,这种诱惑是温格无法阻挡的。

不过《每日电讯报》同时还称,巴塞罗那体育主管贝吉里斯坦表示:“绝对尊重阿森纳的意思。”换句话说,如果阿森纳死活咬着小法不放,巴塞罗那不会强求。毕竟现在巴塞罗那和法布雷加斯虽互有情愫,但阿森纳队长未必能在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夹缝中如鱼得水,尤其是在比利亚加盟后,巴塞罗那锋线上更不缺乏人才,万能补丁伊涅斯塔没有必要再被迫出任边锋的情况下。只是,法布雷加斯已经是巴塞罗那四大候选主席之首罗塞尔点名的竞争砝码,在罗塞尔的全力运作下,“阿森纳的意思”想必只是一句空谈而已。

换句话说,法布雷加斯转会巴塞罗那,压力并不在阿森纳方,反而最大的阻力是来自队内,这并非是有人反对小法的加盟,少壮派当家伊涅斯塔和皮克就力挺昔日好友回归诺坎普。问题的关键在于,作为转会添头之一的图雷并不希望加盟阿森纳,图雷的经纪人塞尔丘克称:“图雷并不希望成为法布雷加斯的继任者,他可不想去阿森纳,要知道,有很多家更大的球会都希望得到图雷。”

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早就表示过,温格若卖法布雷加斯,必定会要5年前他曾错过的亚亚-图雷做筹码,因为图雷是目前这支阿森纳最缺少的类型。而现在图雷却让巴塞罗那和阿森纳同时吃憋,这一问题也是贝吉里斯坦“绝对尊重阿森纳的意思”这句话的来源——温格放弃法布雷加斯,其实是因为他无法拒绝巴塞罗那,也就是候选主席罗塞尔开出的这份优厚条件,无论是从经济利益还是竞技利益考虑,这都是对阿森纳的最佳补偿。

综合英西媒体的报道我们不难发现,对于转会巴塞罗那,法布雷加斯本人的意愿一直是模棱两可,一是他对阿森纳还存在感情,这一点小法早就在不止一次的访谈中表示过,但他又无法放弃重回诺坎普的决心;二是,关于法布雷加斯的转会事宜基本都是媒体的报道,当事人并没有作出过任何现身说法。巴塞罗那要收购法布雷加斯的确是事实,只是这桩转会所涉及面太广,并非是像巴萨收购比利亚这样单纯从竞技角度或皇马收购巨星这样单纯从经济角度来考虑,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契机,让阿森纳和巴塞罗那得到一个“双赢”的局面,法布雷加斯回归诺坎普之路恐怕还很漫长。

所以,纵然《每日电讯报》称巴塞罗那可能会继续以博扬、马克斯维尔、齐格林斯基甚至伊布做筹码,温格都会把转会压下来,否则,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也不会在图雷拒绝加盟阿森纳后再次发表官方声明:“绝不放弃塞斯克”。媒体狂轰滥炸24小时,事情兜了一个圈子,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在于图雷。巴萨不缺后腰,布斯克茨、凯塔都是好手,阿森纳不缺前锋,范佩西伤愈,查马克更是让枪手如虎添翼,只有“现金加图雷”这种方式才会让双方实现双赢局面。这一出肥皂剧如何收场,也就因此而全系一人。 (南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