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终跨过魔术这道坎 飚25+8+5打爆尼尔森

2010年05月19日1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二场,波士顿凯尔特人95-92击败奥兰多魔术,总比分2-0领先。上一场表现不佳的朗多,今天狂砍25分8助攻5篮板2次抢断,打爆了与他对位的尼尔森,帮助凯尔特人获得了一场关键胜利。

在季后赛的前两轮,朗多成为了绿衫军名副其实的第四巨头,他的风头甚至压过了其他三位,场均能轰下18分、11.1次助攻、6.3个篮板和2.1次抢断。而强大的骑士队正是在对位朗多上找不到办法,才会倒在凯尔特人脚下。

不过对于朗多来说,魔术是一道坎。每次遇到魔术,朗多似乎总是表现不佳,本赛季他在对阵魔术时场均只有12.8分入账,而且在盯防尼尔森方面一直做得不好。凯尔特人与魔术的首战,朗多依然未能有所突破,他仅仅入账8分8助攻。

魔术队尼尔森对于朗多的逼抢,内线霍华德的协防让朗多很难找到进攻的空间,在首战赛后里弗斯也表示,球队不得不在比赛中改变打法,尽量不要从朗多发起进攻,“我们以前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打法,但他们对隆多的协防实在太严,所以我决定把他当做诱饵,让阿伦来发起进攻,看起来效果还不错。”

今天双方的第二战,皮尔斯成为了凯尔特人的进攻发起点,不过朗多相比上一场有着很大的改观。虽然不能向前面两轮比赛那样,更多的由朗多来持球发动进攻,不过他今天在场上的效率非常高,一旦得到机会就能制造威胁,上半场砍下了13分,并送出了4篮板和4次助攻。而除了进攻端的出色表现外,朗多上半场更大的贡献在于限制尼尔森上,让魔术的控卫完全哑火,半场5投1中只有2分入账。

进入下半场,朗多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时刻,先是一次快攻中的妙传撕开魔术防线,帮助帕金斯内线轻松砍分,之后左侧外线利用自己的速度甩开尼尔森和协防的戈塔特上篮得手,下一个回合,又在魔术油漆区杂耍假传真突上篮得手。朗多的出色表现,帮助凯尔特人在第三节逐渐拉开比分,领先了8分进入末节。

魔术队在最后一节开场疯狂反扑,“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的三分和皮特鲁斯的中投将分差追到6分,但是这时候朗多挺身而出,一记中投和一次上篮帮助凯尔特人稳定住局面。在比赛进行到最后3分钟魔术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时,凯尔特人进攻端遇到困难,朗多左侧得球后在进攻24秒将到时中投命中,帮助绿衫军取得3分优势,而正是这3分的领先让魔术无法逾越,凯尔特人最终获得了胜利,95-92击败魔术总比分2-0领先。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