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尔斯朗多合砍53分 绿衫军客场再灭魔术2-0

2010年05月19日1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斯朗多合砍53分 绿衫军客场再灭魔术2-0

点击查看技术统计

视频:绿衫军vs魔术全场 皮尔斯朗多合砍53分视频:绿衫军vs魔术全场 皮尔斯朗多合砍53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凯尔特人客场以95-92击败魔术,总比分2-0领先,这意味着绿衫军已经一只脚踏进总决赛了。在历史上魔术还从未有过0-2落后还能翻盘的经历。

皮尔斯虽六犯毕业,但仍砍下28分5篮板5助攻,朗多25分5篮板8助攻,帕金斯10分6犯,加内特10分9篮板,阿伦4分。魔术方面霍华德30分8篮板,雷迪克16分5篮板,卡特16分。

皮尔斯发威打爆卡特

与之前的比赛不同,皮尔斯开场后状态非常出色,两分钟内他一人速砍9分,将卡特折腾的很没面子。不过魔术倒是不甘示弱,卡特突破打三分得手后巴恩斯暴扣再中,主队以10-9反超。然而魔术按下了皮尔斯,却不料朗多异军突起,个人连得5分又将比分拉开。皮尔斯侧翼投中拿下个人第12分后,绿衫军一度以23-12领先。但裁判之后开始收紧吹罚尺度,连连判罚凯尔特人犯规,魔术也顺势将比分追上,凭借雷迪克的两个三分球,主队反超3分,首节战罢凯尔特人以27-28暂时落后。

魔兽下重手险酿冲突

双方次节依然拼杀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皮尔斯重新上场后依然状态出色,帕金斯篮下强攻得手后,凯尔特人以39-33领先。但魔术依然紧咬比分,而在胶着的局势下,双方的火药味也开始渐浓,卡特在被裁判吹罚犯规后喋喋不休,结果自找技术犯规。霍华德更是离谱,在防守端一次封盖时竟重击皮尔斯的太阳穴,几乎就酿成武斗。不过这一击却把凯尔特人的火气挑了起来,皮尔斯半场独得22分,加内特更是在防守端张牙舞爪。虽然半场战罢前巴恩斯三分投中,魔术仍以51-53落后。

卡特受伤绿衫军拉开分差

易地再战后双方又一度纠缠,尼尔森突破上篮得手一度帮助球队以57-55反超,但朗多随即风驰电掣,助帕金斯上篮得手。倒霉的魔兽之后在争抢前场篮板时伸出一手,结果个人领到第四次犯规。而卡特之后也莫名其妙滑倒,不慎弄伤了手腕。凯尔特人趁势穷追猛打,朗多突然发威,加内特也找到感觉,其中他在该节还剩4分49秒时的单手劈扣,更是令人叫绝,凯尔特人也以70-60领先10分。尽管尼尔森底线三分投中,然而沉寂多时的皮尔斯突然开火并连得4分,随着朗多最后时刻的准压哨命中,绿衫军以78-70,带着4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绿衫军苦战终于胜出

华莱士末节底线在刘易斯封盖到位的情况下强行命中三分,81-70。尽管白巧克力和皮特鲁斯随后连得5分,但朗多毫不手软连得4分,确保绿衫军的优势。然而魔术突然爆发,霍华德连续内线进攻得手,雷迪克两罚全中,双方仅差2分!

关键时刻还是朗多发挥作用,他的击地球精准的找到了托尼-阿伦,后者在很艰难的情况下将球放入,卡特后仰投中还以颜色,但皮尔斯又送出妙传,戴维斯暴扣得手。霍华德之后两罚一中,86-89。凯尔特人之后进攻突然熄火,反而是霍华德和卡特连得4分,魔术以90-89反超。朗多随后助攻加内特底线投中,雷迪克则出现进攻犯规。比赛结束前1分33秒,朗多在很艰难的情况下将球投中,93-90。尽管尼尔森随即突破上篮得手,但皮尔斯在比赛结束前34.7秒两罚全中,95-92。皮尔斯之后六犯毕业,然而卡特在压力重重面前竟两罚全失,他的脸上也流露出异常失望的表情,比赛就此定格。

(杨威利)

卡特失关键罚球魔术遗憾败北

卡特失关键罚球魔术遗憾败北(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下场预告:20日9:00互动直播太阳vs湖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