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张力:失巴拉克德国雪上加霜 指望拜仁帮力撑

2010年05月19日10: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正在备战世界杯的德国国家队遭受严重打击——当地时间17日中午从慕尼黑传来的消息,在经过核磁共振检查之后,巴拉克被国家队队医沃尔法特确诊为右脚踝内 侧韧带撕裂以及胫腓联合韧带部分撕裂,这使这位德国国家队队长已经铁定无缘本届世界杯。体坛德国足球专家张力就网友提出的问题和网友们进行了交流.

1、巴拉克因伤无缘世界杯,你觉得对德国影响有多大?

张力:巴拉克因伤退出,对德国无疑是雪上加霜。恩克自杀,巴拉克受伤,加上弗林斯等球员因队内矛盾被逐出国家队,32强中德国是最多灾多难的。斯奈德的告别赛上,我曾经采访巴拉克,他那时候非常高兴,表示06年拿世界杯第三名,08年欧洲杯拿亚军,10年世界杯至少也应该进决赛,但是没有令人想到的是,伤病却让他提前告别世界杯。

巴拉克的退出,对德国队有两方面的影响。从位置上看,巴拉克一退出,德国队只剩下3个后腰,特雷施、赫拉迪和小猪施魏因斯泰格,虽然小猪在拜仁打后腰表现不错,但是在国家队只是在同阿根廷的比赛中踢过这一位置,而另外两位在国家队只能算新人,无缘谁跟小猪搭档,经验上都略显不足。

另外一个影响可能更大,巴拉克作为德国队的精神领袖,其作用不容置疑。目前的德国队中,可能顶替巴拉克担任队长职务的候选有克洛泽、弗雷德里希、拉姆和小猪,但是克洛泽在拜仁都打不上主力,而弗雷德里希主力位置都难保,拉姆和小猪的号召力还是稍逊一筹。

2、德国队缺少巴拉克后,会否召新人,弗林斯有没有机会?

张力:弗林斯基本不会再有机会,他跟勒夫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而且他在德国杯上的表现也很一般。如果招新人,很有可能是多特蒙德的胡梅尔斯,他在U21打得不错。

3、巴拉克还有没有可能参加下一届世界杯?

张力:巴拉克的年龄决定他不可能再参加下一届巴西世界杯,唯一可能的只有2012年欧洲杯。以之前对巴拉克的采访推测,他可能在南非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现在就看他是不是还有激情继续战斗下去。

4、德国队能够在南非世界杯走多远?

张力:说实话,即使巴拉克不受伤,我也不是特别看好德国队。现在巴拉克一受伤,德国队的前景更加悲观,我们只能指望拜仁帮能够起到作用。如果拜仁在欧冠决赛中击败国际米兰夺冠,提高德国国脚的士气,那么德国队还有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ur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