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国奥惨败因比赛少 国足期待有所收获

2010年05月17日16: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奥1比6惨败给勒沃库森,高洪波说,这在他意料之中——由于刚从勒沃库森学习归来,他很了解这支德甲劲旅的实力。

  国奥1比6惨败给勒沃库森,高洪波说,这在他意料之中——由于刚从勒沃库森学习归来,他很了解这支德甲劲旅的实力。

  “我们跟德甲前几名相比,在实力方面肯定有不小的差距,只要对手态度认真,场上的压力就会很大。不要说国奥了,就是国家队,先前和拜仁、汉堡打比赛也都是大比分落败。”16日赛后高洪波说,“不过,我们和勒沃库森这样的对手热身,重要的并不是比赛结果,而是想从比赛过程中学到些东西,能有所提高。今天晚上我看了半场电视转播,因为要带队训练就没看下半场。从上半场来看,我们的年轻队员还是紧张,场上的配合也有些生疏,在对手的进攻下防守失误太多。实际上,暴露出的这些问题说明了一个道理,我们的球队比赛还是打少了,尤其是高水平比赛,年轻队员缺乏锻炼和磨砺。”

  高洪波说,他比较了解勒沃库森,知道对方非常职业,“虽然勒沃库森有些国脚已经离队备战世界杯,还有些主力有伤病,但他们来了的球员都很认真,也许有很多人是第一次来中国,所以表现得很兴奋,在场上非常活跃。3天以后,我们国家队将在江阴和他们交手,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也是一样的,结果、比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有所收获,达到了这个目的,那么在这两轮联赛中间安排这场热身赛也算是值了……”

  由于是在两轮联赛中间,国家队这次集训相当紧凑,16日和17日两天报到,19日晚就要打勒沃库森,随后国脚们返回俱乐部参加周末联赛。“队员们会比较累,我们只有3天来备战,但这也是一种磨砺,以后我们在世界杯预选赛等重要比赛中,也可能会遇到类似情况,我们必须要有这样的经历。”

  16日,已有9名国脚按时在江阴报到,其他国脚则在参加完联赛后17日赶到江阴。由于19日比赛被安排在晚10点,国家队训练也都放在了晚上。高洪波说:“6月初,我们要跟法国队打一场热身赛,然后在昆明集训一段时间。我希望用这段时间,可以把国家队的技战术再好好打磨打磨。”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