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透露20日抵上海 坦言希望成就一段传奇

字号:T|T

要论谁是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的绝对王者,那么博尔特一定是不二人选。这位已经创造无数奇迹的牙买加飞人,在第二次“驾临”中国前有何盘算?昨天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博尔特显得自信满满,称霸200米跑道自然是规定动作之一,此外,他还“嚣张”地表示,希望能在这里成就一段传奇。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有两年的时间,而这也是博尔特第二次踏上中国的土地。博尔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一直觉得有些“亏欠”上海的田径迷们,所以去年“爽约”的无奈,反而促使他更想在这里用最好的成绩来回馈大家。据赛事组委会透露,博尔特经纪人在联系的时候格外强调了他休息与训练的时间,自20日抵达上海之后,到23日比赛之间,他们仅安排了一场商业活动,其余时间博尔特都要求自己必须在安静、轻松的环境里休息与训练,他对此的解释是,只有保持绝对充沛的体力,才能在上海跑道上“一骑绝尘”。

但可惜的是,这次博尔特百米跑道上的最强对手盖伊、鲍威尔都无奈缺席了比赛,这也使得200米赛场成为了牙买加飞人一人的舞台,很多人都认为,以博尔特的实力,他根本无需发力,也能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里把冠军头衔信手拈来。但博尔特本人却把它看得十分平淡,他表示:“我对任何对手都很重视,也从不低估任何人的能力。我很高兴这次在上海将参加200米比赛,也听说赛事组委会邀请了很多同样优秀的选手参加。我希望观众们能够亲身前往赛场为我们加油,从而营造出非常棒的氛围。”

据悉,博尔特这次是直接从牙买加赶赴上海的,但他表示,长途旅行的疲惫并不会影响到比赛的成绩,对于中国的美好印象,已经让他对这次上海之行迫不及待起来,“我收到过很多中国粉丝给我写的信,此外我在北京曾经受到盛情款待,因而我对中国有着非常特别的回忆。这次到中国,我还将参加一个商业活动并发布一款新服饰,希望中国的年轻人能够有机会穿上带有我个人风格的衣服。”

博尔特表示,他十分清楚自己在中国的影响力,张扬的个性更是他能够屹立不倒的原因之一。但牙买加飞人表示,让大家仅仅记住一个名字,还不是他的最终目的。“我想让自己成为一个传奇,只要任何一个人提起百米,都会想起我,想起博尔特。这才是我的最高理想。”至于他会不会在上海重演“弯弓射大雕”的经典动作,博尔特说,那还需等到23日比赛那天才能“揭晓”,显然,他清楚地知道这不但是他的标志,更是他的卖点之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