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笑称汤杯打1次少1次 力争亚运实现大满贯

2010年05月17日05:22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我已经参加过5次汤姆斯杯了,打一次少一次了。”2比0横扫陶菲克,林丹赛后笑称很珍惜和陶菲克、盖德等人的交手机会,“虽然压力会很大,但这样的机会确实难得。”汤杯卫冕后,林丹的世界冠军数达到13个,追平葛菲、李玲蔚保持的纪录,如今他只差一枚亚运会金牌。

在很多人看来,中印之战的首战是关键,这将决定比赛的走势。不过面对陶菲克,林丹没给老对手任何机会,第1局仅让对手拿到7分。“上一次跟他交手还是在去年的法国公开赛,当时他失误很多,我赢得也比较顺利。”林丹说相比去年,陶菲克昨日的状态有所回升,“他一直在坚持,第2局有一段,他很吃力,我也很吃力,看得出他很想为球队做出努力。”

不过如今的陶菲克今非昔比,如同如今的林丹绝非昔日单纯的“超级丹”一样。“年初欧洲两站比赛打得不太好,现在很需要这样的大赛来刺激自己的状态。”林丹称这是他一年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而他也很珍惜和陶菲克、李宗伟、盖德等人的交手机会。“他们是每个国家最好的单打选手,能够跟他们比赛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半决赛脱衣即兴舞蹈,林丹昨日赢球后很平静,只是向观众席鞠躬示意了一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