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一战创造两大纪录 红土至尊无人能撼

2010年05月17日03: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红土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延续自己近来出色的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7-6(5)击败自己的老对手费德勒,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ATP单打桂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8个大师赛冠军,他已经超越了阿加西成为大师赛历史第一人,同时纳达尔还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个赛季之内获得全部三项红土大师赛的ATP选手。

在进入本赛季之前,纳达尔的大师赛数量还停留在15个上,在三月的两站北美大师赛中,纳达尔两次止步四强,那个时候现役选手中获得大师赛冠军最多的还是费德勒。不过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纳达尔就加快了自己追赶历史的脚步,在蒙特卡洛完成前无古人的六连冠让他在大师赛数量追平了费德勒,随后的罗马大师赛冠军让他超越瑞士天王与阿加西并列成为历史第一。

本次马德里大师赛中,纳达尔没有遭遇到太多考验,除了在与同胞阿尔马格罗的比赛中丢掉一盘之外,纳达尔打得非常顺手,最终在决赛中击败费德勒,获得了自己第18个大师赛冠军,成为大师赛历史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此外,本站比赛的冠军还让纳达尔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一个赛季中包揽全部三个红土大师赛冠军的选手。在纳达尔之前,总共只有两位选手集齐过三站红土大师赛的冠军,分别是库尔滕和里奥斯,当然他们都不是在一个赛季中(那时三站比赛分别为蒙特卡洛、罗马和汉堡),之前纳达尔有两次机会完成这一壮举,但是都被费德勒坏了好事,尤其是在上个赛季中,纳达尔顺风顺水的在蒙特卡洛和罗马夺冠,但是在首次成为红土大师赛的马德里赛场上,纳达尔却在决赛中意外败给了费德勒,并从此走上了法网惨败加长期远离赛场的一条黑暗之路。

今年纳达尔用这个冠军实现了自身的完美复仇,在一个赛季之内完成了对三大红土大师赛的包揽。以他目前的状态,他已经是本年度法网男单不二的夺冠热门。另外本站比赛的胜利对于纳达尔来说还有一层意义,那就是他进一步缩小了与费德勒之间的差距,如果瑞士人在接下来的法网赛中早早被爆冷,纳达尔甚至在草地赛季开始之前就可以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加上他去年缺席温网所带来的巨大积分提升空间,纳达尔有很大的机会将男子网坛引入另一个由他统辖的时代。(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