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重回世界第二 离两项新纪录仅一步之遥

2010年05月16日0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本土作战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中以2-1逆转同胞阿尔玛格罗晋级决赛。在重回No.2位置的同时,纳达尔距离创造两项新的纪录也仅有一步之遥。

纳达尔目前手握17个ATP大师赛的冠军奖杯,如果他能在马德里大师赛中登顶,那么他将超越阿加西成为网坛历史上获得大师赛冠军最多的选手。由于纳达尔之前已经收获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的冠军,因此他还有望成为第一位在同一赛季包揽三项红土大师赛冠军的选手。

在进入半决赛之后,纳达尔自2005年以来的红土战绩已达到惊人的166胜6负,本赛季更是保持13战全胜的战绩。但他在半决赛中却遭遇到了阿尔玛格罗的顽强抵抗,后者以6-4拿下首盘,成为本赛季红土赛场上第二位从纳达尔手中夺走一盘胜利的选手。

“在第二盘中,这场比赛差点就离我而去,能够进入决赛真是一个巨大的欢乐。”在第二盘第三局中,纳达尔一度以15-40落后,但他最终成功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纳达尔随后以6-2拿下该盘。“这是一个漫长的红土赛季,进入这项比赛的决赛就像是一个梦。”纳达尔说。

23岁的纳达尔曾在2005年第一次获得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当时该项赛事还属于室内硬地。那年的决赛中,他与柳比西奇苦战五盘,最终夺得冠军。去年的决赛中,他不敌费德勒而屈居亚军,那也是马德里大师赛成为红土赛事的第一年。

实际上,去年纳达尔就有机会成为第一位在同一赛季包揽三项红土大师赛冠军的选手,但就是在最后一项红土大师赛马德里站的比赛中,正是费德勒阻止了他创造这一纪录。而费德勒在夺得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之后,又首次在法网加冕。

今年的决赛或许是去年的翻版,因为另一个决赛名额将在费德勒和本土选手费雷尔之间产生。如果瑞士天王进入决赛,那么纳达尔有机会报去年的一箭之仇,这也将为他收复法网失地增添巨大的信心。

进军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也让纳达尔在下周的排名将上升至世界第二,这是他自澳网因伤退赛之后首次重返No.2的位置。这也就意味着纳达尔将以二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即将揭幕的法网,避免了在法网决赛之前就与费德勒相遇的情况。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