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科萨驯马初现效果 浐灞终于有了“皇马味儿”

2010年05月16日19:59体坛网木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今年陕西浐灞在转会期的大手笔真的是让人目不暇接,新队员无论是从名气还是技战术实力都属于国内一流水平,主教练朱广沪也是中超元年深圳队的功勋主帅,这也让球迷对于球队的新赛季充满了希望,陕西浐灞俱乐部高层也提出了冲击亚冠的目标,媒体更是将陕西队冠以“中国皇马”之称。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陕西队新赛季前6轮竟然仅获一胜,主教练朱广沪的执教能力也饱受媒体与球迷质疑,因此俱乐部高层在震怒同时解雇了朱广沪,接替者则是大连实德曾经的冠军教头科萨诺维奇,陕西队也希望借由这位功勋教头能够驯马成功。

严格说来本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应该算是科萨的首秀,尽管科萨在上轮与南昌的比赛之前已经接手球队,但那时与球队磨合才仅仅两天,因此仓皇之下的科萨还是沿用了朱广沪原有的战术打法,而球队则在升班马身上栽了个大跟头,三球完败对手。经历了那场比赛之后科萨开始对陕西队进行改造,应该说陕西队今年引入多名攻击型的球员,无论是卡隆还是莱奥都具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但7轮之后球队仅仅攻入6球,如何解决攻击力问题也成为了科萨第一个面对的问题,而科萨也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那就是解放赵旭日。在朱广沪时期的赵旭日通常比赛踢得都比较尴尬,因为朱广沪执教思路是以防守见长,因此赵旭日主要打得是防守型后腰,在进攻上不能投入过多,但本场比赛应该说是科萨彻底解放了赵旭日,陕西队整体的进攻都交由赵旭日组织,这就充分发挥了他视野开阔的优势,多次边路过顶斜传总是可以找到两边于海与曲波,尤其是陕西队的进球正是赵旭日漂亮的分球给曲波,曲波向禁区里突,建业队把球破坏出底线才获得角球,而陕西也是利用角球打破僵局。其次是赵旭日的解放更丰富了陕西队的打法,中超球队都知道陕西的边路突破能力强,因此都屯兵边路,但赵旭日号称赵一脚,他有一脚远射功底,因此进攻时果断前插的他也可以利用远射去威胁对方,在本场比赛的第15分钟,赵旭日连续两脚的远射都差点破门,这也为陕西队的进球埋下了伏笔。

现在陕西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后防的漏洞以及边路人员的选择问题,朱广沪在陕西队执教时的最大诟病就是后防线的漏洞问题,尤其是中后卫的防空能力有待加强,而本场比赛应该说科萨使用忻峰盯奥贝还是比较成功的,奥贝整场比赛碌碌无为,但是科萨同样没有解决球队的防空问题,河南建业通过一次定位球还是将比分扳平,这个乌龙球也反映出队员对于高空球的判断仍然很混乱。至于人员选择科萨使用的是毛剑卿,而朱广沪则喜欢在下半场才让小毛上场,应该说首发于替补对于球员的刺激还是比较大的,本场比赛可以看出毛剑卿有实力为球队建功,特变是他的速度优势一度将以防守著称的建业后防线搅得人仰马翻,但以前都是边路传中的他今天3次单刀面对球门都没有起脚,几脚仓促的射门显然没有让他突破那么得心应手,因此如何使用球员的每个特长是科萨以后将要面对的问题,其实科萨应该是一个敢于启用新人的主教练,这与朱广沪的保守形成鲜明的对比,因此陕西队比较有特点的小将例如王尔卓等应该得到展现的机会。

总体来说本场比赛科萨的调度与人员使用还是对陕西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一场平局也暂时止住了陕西队的颓势,但这毕竟仅仅是个开始,如何让球队具有战斗力,如何让球队成熟,这对于经验丰富的科萨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但球队本场比赛所展现出新鲜的一面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但愿陕西的未来就像西安的雨后一样出现彩虹。(木易)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