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外媒:羽球霸主沉默 王仪涵身陷“裴”魔咒

2010年05月16日10:24体坛网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羽球霸主沉默 王仪涵身陷“裴”魔咒

中国队痛失尤伯杯七连冠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0年羽毛球尤伯杯女子团体赛决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结果,韩国队爆冷以3-1战胜了中国队,历史上首次赢得了尤伯杯,中国队只收获亚军。赛后,国际羽联下属的资讯网站BADZINE评论道:羽毛球界的泰坦尼克号沉了,韩国队阻止中国队获得尤伯杯七连冠,创造了女子羽毛球历史上最大冷门之一。

由于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十年来的优势明显,所以很难想象本届尤伯杯决赛竟是如此结束的。即使你能想到韩国队会击败中国队,但也想不到比分会是3-1。两支球队都送上了精彩的比赛。中国队有绝佳的技术,韩国队的精神面貌更佳。上一次这样的比赛还要追溯到1998年,中国队战胜了当时的卫冕冠军印尼队,夺得了尤伯杯。之后,她们实现了尤伯杯六连冠。

如今周而复始,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韩国队战胜了卫冕冠军中国队,首次举起了尤伯杯。虽然中国队里有两个世界第一和两个世界第二,但就像汤杯马来西亚对中国队一战一样,世界排名有时什么都不是。世界排名第16的裴升熙击败了世界第一王仪涵,为韩国队先拔头筹。而今年一月马来西亚公开赛,王仪涵输给了韩国队的裴延姝。看来,王仪涵正处于“裴”魔咒之中。本场比赛,她充分暴露了反手恢复反应慢的缺点,正手推球的动作也没做好。

双打方面,尽管过去对马晋/王晓理的战绩很差,但李孝贞/金敏贞像裴升熙一样拿下了世界第一的组合。第二双打,李敬元/河贞恩勇敢地战胜了奥运冠军杜婧/于洋。韩国队教练说:“5月15日是韩国的教师节,我想我们的队员也希望拿下尤伯杯,作为给教练的礼物。我知道李永波总是说能击败我们,我也习惯了。中国队低估了我们,我们没有受到他们言论的干扰,我们尽了全力。”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