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女羽输得正是时候 王仪涵需牢记失败教训

2010年05月16日09: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竞技场上,没人喜欢失败。中国女羽昨晚丢掉尤伯杯,确实让人扼腕。不过,从理性的角度看,这场输球,如一场及时雨,来得正好。

输得好,首先是因为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失败起码能让一直被鲜花和掌声包围的中国羽毛球队意识到,我们的实力远未到独孤求败的境界。

输得好,其次是因为年轻选手得到了真正的历练,对于注重奥运大考的中国体育来说,实乃幸事。

输得好,更因为失败会让羽坛更有故事和悬念,观众也会更关注有些落寞的羽毛球运动。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曾对记者表示,“羽毛球运动最大的问题,是中国太强了,但这不是中国的错。”如今,随着韩国女羽的崛起,中国队有了真正的对手,比赛也会更有悬念。

另外,与其说是中国女羽输给了韩国女羽,倒不如说是李永波输给了自己的业务对手李矛。当年因为和李永波意见不和,李矛一气之下选择了前往韩国执教。北京奥运会后,李矛从带教韩国男单改为专攻女单,正是他针对性的战术布置,让韩国队拿下了第一分,为比赛定下基调。中韩羽球日后的较量,也就有了更吸引球迷和媒体的“故事”。

失败来得固然好,但甘于失败后选择沉沦,也不是可取的方式。对于中国羽球姑娘来说,只有牢记失败知耻后勇,下一次把冠军打回来,才能真正把坏事变成好事。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