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主教练大赞济南场馆 李琰:济南办冬奥OK

2010年05月16日05:0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晚上的冬奥明星表演赛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率先登场亮相。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以及因伤未能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刘秋宏,在东荷的冰上一展风姿,为观众们进行了短道速滑表演,让现场观众更为兴奋的是被称为“铁娘子”的短道速滑队总教练李琰亲自上冰讲解,为现场的7000多名观众上了一堂短道速滑启蒙课。表演结束后,李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首次来到济南的她表示,济南奥体中心的冰场非常棒,希望拥有这么好设施的济南能多举办比赛,希望能够带领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下次来济南比赛。

惊喜:济南有这么棒的冰场

昨晚的表演中,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等四位冬奥会冠军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短道速滑起跑、超越、冲刺以及四人接力等动作,一旁解说的李琰则耐心地讲解着每个动作的细节和要领。全场观众对队员们的精彩表现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对于济南奥体中心的冰场,李琰表示:“这次我们获知要来济南进行表演时,都很惊讶:济南有冰场?当我们来到这里并且亲自上冰之后,最初的疑问变成了惊喜和赞叹:济南有这么好的冰场啊!”“这里的冰场各项设施非常齐全,冰面非常光滑、平整,灯光特别棒,观众席位非常多,场地完全符合国际标准。我感觉,比起温哥华的场馆还要好,举办国际专业比赛甚至是办冬奥会也绝对没问题!”

平静:目标下一个奥运周期

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金牌教练李琰的合同也随之到期,她是否留任成了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会有答案。这次,赵英刚并没有和冬奥健儿一块儿来济南。据记者了解,赵英刚留在北京准备今天的一个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将宣布李琰正式续约。

当记者向李琰求证续约问题时,李琰平静地点了点头,确认了已经续约:“明天一早,我和队员们将赶回北京。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向大家宣布相关的消息。”

记者询问合同期限时,李琰只是表示:“国家队是按照奥运周期运转的,我们将开始为下一个奥运周期做准备。”这也就是意味着李琰将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续约至少4年。

期待:下一次带队来济南比赛

采访中,李琰谈得更多的是冬季运动和短道速滑的推广。“温哥华冬奥会让全国观众喜爱上了冬季运动和我们短道速滑,但是受场地限制,大家对这项运动还不是很了解,也很难亲身体验。济南建设了这么好的冰场,对于推广冰雪运动非常有帮助。期待全国有更多的城市能够建设冰场,推广冰雪运动,这对于我们国家的冬奥会水平将会有直接推动作用。”

令李琰稍微有点遗憾的是,由于刚刚启用,奥体中心冰场还未来得及安装相应的保护垫,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队员们为了避免受伤,不能在“东荷”展现冬奥会上夺冠时风驰电掣的英姿。

看着美丽的灯光映射在奥体中心洁净的冰场上,李琰对这块场地充满了期待,“这儿有着全国超一流的设施,期待着济南今后能够多举办专业赛事,希望我能很快再回济南,能够带着王濛她们在这块场地上参加国际比赛。”(记者孟祥君 实习生孟祥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