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奥健儿将亮相济南 助兴奥体中心冰场启动

2010年05月05日07:12舜网-济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5月4日讯(记者 郑力)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冰上健儿以5金2银4铜的战绩,创造了参加冬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为中国冰上运动史写下了光辉一页。5月15日晚,中国冰上王者们将齐聚泉城,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为市民献上一场冰上舞蹈的盛宴。

本次表演活动阵容强大,群星云集,汇集了国家队全部精英,是冬奥健儿继港、台汇报表演后唯一在内地的演出,开创了济南组织举办冰上运动的先河。包揽4枚金牌、创造3000米接力赛纪录的中国女子速滑队将悉数登场,展示他们高超的冰上技艺。双人速滑世锦赛冠军、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冰上金童玉女张丹、张昊,将演绎冰舞的浪漫与优雅、激情与传神。

这次活动也是济南奥体中心冰场的启动仪式。济南奥体中心冰场按照国际标准设计,能够满足冰上舞蹈、冰球、速度滑冰等相关比赛训练要求。冬奥会运动员来济表演,将推动济南冰上运动项目的开展与普及。届时,“东荷”将在晶莹剔透的冰场和健美典雅的舞姿映衬下璀璨开放,光彩夺目,让广大市民亲身感受冰上运动的魅力,一睹冬奥健儿的风采。

在冰场的后续利用中,奥体中心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引进知名赛事,开展青少年培训,承接高水平运动队训练,全年提供冰上健身服务,让广大市民一年四季都能体会到冰上运动的乐趣。从此济南将结束“旱冰”时代,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冰上运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