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扬科维奇不敌法国姑娘雷扎 止步马德里八强

2010年05月15日12:14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扬科维奇不敌法国姑娘雷扎 止步马德里八强

北京时间昨晚,WTA马德里站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全部较量。塞尔维亚名将杰林娜-扬科维奇面对对手的强势击球未能很好处理,经过两盘奋战,最终以5-7、4-6输给了法国姑娘阿拉凡尼-雷扎,无缘四强。美国名将大威则顺利闯关。

雷扎获胜后将在半决赛中遇到捷克非种子选手露西亚-萨法洛娃。后者以6-1、1-6、6-4淘汰了16号种子娜迪亚-佩特洛娃。

目前四强中唯一仅存的种子选手就是美国名将维纳斯-威廉姆斯。她以两个6-3横扫澳大利亚人萨曼塔-斯托索。她将与以色列姑娘皮尔争夺决赛席位。

雷扎在昨晚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强势,充满了斗志。首盘她和扬科维奇展开了一场马拉松战役,6-5领先时,法国姑娘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赢下了首盘。

“这是整场比赛中关键的一局。”雷扎说,“我知道自己要一直保持斗志。”

面对对手的咄咄逼人,扬科维奇看起来有些低迷不振。

“感觉像是在冬天比赛。球很重,没有网球,我没有节奏,我的移动很不好。”扬科维奇说道。

“有时候我觉得她(雷扎)可能不知道自己把球打到哪里了。她只是去打每一拍,很难理解。”

“我从来没碰到这样打球的人。没有人能够像她那样每次都以同样的速度来击球。”

尽管很失望,但扬科维奇表示失利或许是一件好事,可以让她有时间来休息,调整状态,迎接23日开打的法网比赛。

“我需要把自己的能量调整到正常水平,再次找到新鲜感。”她说。

大威在比赛中的表现也令对手难以企及。虽然斯托索尝试变换战术来干扰对手,但未能取得成效。

斯托索还未从大威手里拿到一盘。比赛中她勇敢地向对手施压,直到第二盘被对手破发4-3领先,她的这种斗志才逐渐消逝。

面对世界排名第八的斯托索,大威的喊声震天,之后两局她仅丢了一分就成功拿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我觉得这不像是一场红土赛事。只是发球、大力击球。很有趣。”大威说道。

“此前她从没战胜过我。她尝试采用新的战术,但当有人这么做,我就会变得更强大。”

“萨姆本赛季表现一直都很好。这场比赛中她的表现也很出色,对我来说是个大挑战。但我还是取得了4-3的领先,感觉很不错。”

大威本赛季开局很好,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就将提升到第二位。她与妹妹塞琳娜自2003年5月,再一次包揽世界前两位。

而在双打排名上,威氏姐妹也离世界第一越来越近。

“如果我们能够拿到双打第一,那么就更好了。我认为我们俩从来没想过可以做到。”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