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WTA罗马站西班牙黑马封冠 扬科维奇痛失好局

2010年05月09日10:10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WTA罗马站西班牙黑马封冠 扬科维奇痛失好局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WTA红土顶级巡回赛罗马站女单冠军产生,赛会黑马西班牙人马丁内兹在决赛续写神勇,其最终以7-6、7-5掀翻7号种子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扬科维奇,从而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三座单打冠军奖杯。

擅长红土作战的世界第七扬科维奇历史上曾经在07、08年蝉联过该项赛事冠军,今年罗马赛前世界第一仍旧表现强势,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先后擒下大小威后,扬科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七位在同一赛事先后斩落威氏姐妹的选手,而马丁内兹同样不甘示弱,半决赛面对再次崛起的塞族美女伊万诺维奇,马丁内兹几乎横扫对手。历史上扬科同马丁内兹有过2次交手双方平分秋色。

比赛首盘世界排名26位的马丁内兹先发制人,其在第四局成功兑现破发点并在第五局轻松保发,此时西班牙人已经4-1遥遥领先,然而韧劲十足的扬科并未放弃本盘,前世界第一在3-5落后被对手拿到发球胜盘局的情况下强势破发5-5追平比分,第11局乘胜追击二度破发后扬科反而拿到发球胜盘局。

第12局塞族名将一度顺势握有盘点,然而关键时刻马丁内兹突然爆发,其非但挽救盘点并且神勇破发,两人也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抢七局两人都很难完成迷你破发,最终马丁内兹气势更盛7-5艰难拿下首盘,本盘扬科尽管失误较少,但其在相持中一直处于守势,因此制胜分方面扬科的数量还不及对手一半。

第二盘西班牙人乘胜追击首局便兑现破发点,0-2落后的扬科瞬间变成了追赶者的角色,第六局马丁内兹送出致命双误并被扬科破破一局,然而第七局马丁内兹并未受到发球局失守的影响,相反西班牙人迅速调整状态love game再度以压倒性优势破发,3-5落后陷入绝境的扬科一度顶住压力在第10局破掉对手发球胜赛局,然而第11局的惨遭破发还是让7号种子功亏一篑,马丁内兹保发后7-5再胜一盘艰难封后,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