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陕西男篮落户可能性:广东两地区成最热选择

2010年05月14日18:37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的CBA常规赛结束后,陕西锂源动力男篮要离开陕西的消息不胫而走,直到本周,这个“消息”终于变成了“事实”,在努力寻找陕西企业赞助或直接收购球队的种种尝试失败后,锂源俱乐部终于要正式离开三秦大地了,而一度试图为陕西留下“CBA火种”的陕西省体育局和球类管理中心也批准了俱乐部外迁的申请。本周二,俱乐部向球队众将士和工作人员宣布:球队下周四(5月20日)前往云南昆明海埂基地训练。昨天,不少痴心球迷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除了感到惋惜和遗憾外,锂源队今后的去向也是大伙关心的一个话题。据记者多方打探,锂源男篮下赛季的“新家”最有可能落户下面几个地方:

“新家”大猜想之一:佛山

落户可能性:★★★★★

候选理由:广东人搞职业篮球的能力和成绩近年来有目共睹,CBA霸主广东队把主场放在了东莞、中山这样的中小型城市,取得了丰厚的回报,东莞马可波罗队的主场在东莞大朗镇,上座率也不错,这样红火的场面难免会吸引佛山等地商家的目光。据悉,佛山一家名为“南海能兴”的公司早就希望能收购一支CBA球队,此前,他们一直对云南红河的“壳资源”垂涎三尺,如今,他们则对接纳锂源俱乐部显得颇为热心。

前景分析:“南海能兴”是一家综合性集团公司,2002年曾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之列,如果他们出手的话,球队的日子肯定会很好过,但以“南海能兴”的实力,他们自然是希望从杨塞新手里将球队“买断”,那么,双方能否就收购价格达成一致就会成为球队能否落户佛山的决定性因素。此外,中国篮协会不会同意广东省再拥有一支CBA球队也是疑问。

“新家”大猜想之二:深圳

落户可能性:★★★★

候选理由:锂源男篮的幕后老板杨塞新虽是陕西人,但其个人事业的根据地却在深圳,由于之前入主过深圳健力宝足球队,因此,杨塞新对如何在深圳运作职业球队是比较熟悉的,锂源队将主场迁往深圳也算得上是顺理成章。

前景分析:尽管有传闻说杨塞新与深圳体育局等相关方面的关系处得不算很融洽,但考虑到深圳明年要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一支CBA球队的出现有助于擦亮城市“名片”,所以,锂源队最终落户特区的可能性还是颇大的,而“新家”安在深圳的一个最大好处是,俱乐部不必为寻找赞助商而费尽心机,凭借CBA品牌的良好声誉和市场吸引力,锂源队不愁没人赞助。

“新家”大猜想之三:成都

落户可能性:★★★

候选理由:去年差点儿收购云南红河的四川金强男篮本周正式向中国篮协递交了“希望接收陕西男篮到四川落户”的意向书,这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对锂源男篮提出收购意向申请的外地俱乐部。四川金强提出的口号是:“保留西部篮球独苗”。

前景分析:现在正参加NBL联赛的四川金强男篮希望以30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价格收购锂源男篮,一旦收购成功,他们将组队上半年征战NBL(主场设在四川省内除成都以外的城市)、下半年征战CBA(主场放在成都),一旦NBL和CBA“联手”在四川生根,无疑将会促进西部篮球运动的发展。不过,四川方面走了“先争取中国篮协的认可,再与锂源俱乐部接触”的道路,篮协对锂源男篮的“高层施压”能否奏效还很难说。

“新家”大猜想之四:唐山或鄂尔多斯

落户可能性:★★

候选理由:杨塞新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圳、唐山、鄂尔多斯等地方对球队都很有兴趣。至于具体去哪儿,还要公司董事会研究。”他还表示:“如果将来有合适的机会,也就两三年吧,我还想把队伍再搬回陕西。”

前景分析:单就球队未来的发展而言,锂源队如果迁往唐山或鄂尔多斯,还真不如继续留在西安,这也是杨塞新发表上述言论的主要原因。当然,球队下赛季去唐山或鄂尔多斯也并非绝无可能,前提就是杨塞新没能把球队卖掉,同时,又着实没有更好选择的情况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