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横扫晋级并非好事 状态出太早后程恐乏力

2010年05月12日15:47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热火骑士之后,魔术也浓墨重彩了一笔,NBA季后赛历史上,第6次出现了8:0。

无疑,季后赛前8战全胜,是应该写进历史的。问题是,所谓的8:0,只是说来好听。去年詹姆斯横扫了活塞老鹰,在东部决赛躺下了;2005年热火横扫篮网奇才,也在东部决赛躺下了;再往远一点说,1989年的湖人倒是打进了总决赛,结果被活塞横扫了。

也有成功的。1983年和2001年的湖人,最后都成了总冠军。或许这就是斯坦·范甘迪突然调转枪头抛出“赛程轻松不影响比赛成绩”的理论依据。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不足一个月之前,大范还在指责季后赛赛程过于松散,建议增加“背靠背”,因为球员“已经适应了常规赛时的紧张节奏”。

很难理解大范的得意忘形。8:0并不意味着魔术已经完全进入季后赛状态,就算是,状态也出得太早。按照竞技体育的规律,这两种可能性对魔术没有任何好处。比如骑士和凯尔特人,双方正杀得天昏地暗头破血流。无论谁成为最后的幸存者,他们的意志势必足够坚韧。浴血后的涅槃,才有更强大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想想去年此时。詹姆斯和他的骑士早早进入东部决赛,等着魔术艰难地淘汰76人、痛苦地拿下凯尔特人,然后把冠军拱手相让。今年的状况恰好反过来,轮到魔术坐在一旁看热闹。除了未知的结果,过程已是惊人的相似。

大范甘迪应该已经忘却一年前的事情了。这不意外,他连一个月前的事情都不记得,遑论一年前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