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30分钟竟不进一球 会师科比?BIG4不同意

2010年05月12日1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30分钟竟不进一球 会师科比?BIG4不同意

低迷的表现让詹姆斯自己都倍感失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骑士回到主场和凯尔特人展开系列赛第5场对决,最终骑士以88-120负于对手,输掉了这场天王山之战,总比分2-3落后,在系列赛处于不利的态势,其中詹姆斯14投3中得到15分6个篮板7次助攻。

在本轮系列赛迄今为止发挥最好的球星是谁?答案是拉简-朗多,在之前的四场比赛中朗多场均得到21.8分8.3个篮板和13次助攻,这三项数据都是凯尔特人队中最高的,此外这位控卫还打出了52%的恐怖命中率,在第四战中,朗多揽得29分18个篮板13次助攻引领球队击败骑士。然而,这是詹姆斯参加的13次季后赛系列赛中第二次以“配角”的身份出现,上一次在系列赛中能够全方位压倒皇帝的人还要追溯到2007年总决赛中的托尼-帕克,在那一系列战中詹姆斯只打出了36%的投篮命中率。

如你所知,混到詹姆斯这个地位的球员,均有着一个共同的性格特征,那就是不甘居于人后,从当年的迈克尔-乔丹到如今的科比韦德都是如此,而詹姆斯想要改变“被朗多盖过风头”的现实,最多还有三场证明的机会。

然而在本场比赛中詹姆斯上半场再度演砸了,首节比赛结束,皇帝2投0中吃到零蛋,一分未得,半场比赛结束詹姆斯4投0中,没有一次运动战得分,只凭借罚球拿到8分。这是个抑郁的詹姆斯,一个镜头足以证明皇帝的苦恼,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4分01秒时,皮尔斯杀入到禁区突破得手并造成詹姆斯犯规打三分成功,大多数时候,故事的情节是皇帝造对手犯规打2+1,而如今詹姆斯则被羞辱成为了背景男,这多少有些面子上挂不住,“真理”罚球时,画面切换到詹姆斯,皇帝眉头紧锁,恶狠狠地吐出牙套,嘴唇颤抖,面露狰狞,的确,他在上半场打得太差了,都知道詹姆斯不得分是万万不能的,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何况绿衫军是三巨头。

下半场回来后,詹姆斯还是一如既往的连续投篮不中,骑士的问题是皇帝传球,其他人无法得分,皇帝进攻,自己无法得分,乃至于此后莫-威廉姆斯放弃传球给勒布朗,而是和奥尼尔连续御用挡拆打到内线得分,这种非常规得分手段得分恰恰证明骑士和詹姆斯的无奈。直到第三节比赛进行到6分15秒时皇帝才接到莫-威廉姆斯的长传在篮下扣篮命中第一球,也就是说在此前将近30分钟的比赛中,詹姆斯没有运动战得分,这在皇帝职业生涯中都是极为罕见的情况。

第四节比赛沦为垃圾时间,在比赛的最后,有细心球迷也发现詹姆斯黑色护臂突然“消失”了,不知道这是发泄还是出于其他的目的,此番骑士已经被逼到了绝境,詹姆斯梦想会师科比,BIG4(BIG+朗多)会同意吗?如果皇帝本次再度早早遭遇淘汰,那么对他职业生涯也许会产生巨大的阴影。

詹姆斯能否绝地反击?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