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内特废掉皇帝御前侍卫 他决定绿衫军走多远

2010年05月12日1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内特废掉皇帝御前侍卫 他决定绿衫军走多远

加内特的表现将决定凯尔特人的命运(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东区半决赛上演天王山战役,凯尔特人在系列赛第五场比赛以120-88大胜骑士。本场比赛成了三巨头的正名之战,三人合力砍下55分。

在系列赛前四场比赛中,朗多是凯尔特人当仁不让的主角,先是在第二场比赛中送出19次助攻平了队史纪录,之后又在上场比赛砍下29分、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大三双数据。相对于朗多的疯狂发挥,三巨头的表现倒有些低调,皮尔斯在系列赛中场均更是只有11.8分,被人广为诟病。当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转变为三场二胜制,凯尔特人依然处于相当不利的境地,如果他们还想继续前进,三巨头必须肩负起应该承担的责任。

而凯尔特人是幸运的,在最为关键的第五场比赛中,三巨头迎来了齐齐爆发的时刻,在上半场比赛中,三人一共出手了全队43个里的31次,包办了全队19个进球里的15个,全队一共的都50分,而这三人就砍下了39分,帮助球队占据了先手之利,并最终以32分优势大胜对手。

实际上,系列赛进行到现在为止,三巨头中表现最为稳定的还是加内特,而且表现越来越好,本场比赛更是同样展示了相当不错的身体状态。在比赛中,加内特对位的是贾米森,后者是骑士作为最后一块冠军拼图引进的,是詹姆斯最为倚重的帮手。但在实战中,加内特却轻松废掉了贾米森,进攻中,加内特的背身强打后仰跳投对贾米森来说就是无解,上半场KG就利用这一招连续多次单打得手,轻松砍下12分。而到了下半场,骑士急于追近比分,但在加内特这点上,贾米森还是毫无办法,转身跳投,中距离跳投,基本无视骑士大前锋的防守,最终全场14投8中砍下18分。

而更令人欣喜的是,加内特的防守功力也恢复了不少,本场比赛彻底锁死贾米森不说,而且在协防中也展示了威力,比如在第三节骑士掩护后,加内特单独面对詹姆斯,步步紧逼,直到詹姆斯强行突破被皮尔斯造了一个进攻犯规。

以凯尔特人和骑士目前的状态而言,加上詹姆斯伤病的因素,本轮系列赛似乎已经提前失去了悬念。打完这场比赛,我们依稀看到了三巨头又重回巅峰状态,加上朗多进步神速,凯尔特人的实力不可小觑。但有了上赛季的失败教训,今年绿衫军能否复仇魔术,总决赛再胜湖人,还是需要看加内特到底能能保持怎样的状态。(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