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何须模仿乔丹米勒 今夜那个传奇名字叫雷阿伦

2010年05月12日1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次几乎眼看就要失误的传球,一个看起来极其勉强和不合理的投篮,最终变成了一次给予对手心理上重创和给予球队士气上莫大鼓舞的华丽三分,那一刻,阿伦仿佛进攻范围扩大到了三分线之外的迈克尔-乔丹,又仿佛雷吉-米勒或者马克-普林斯这样历史最优秀的三分球神射手附体,然而实际上,他并不需要类似谁和被谁附体,仅仅他阿伦的名号,就已经足以在NBA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而他进入名人堂的可能,也越来越趋近于100%了。

北京时间5月12日早上8点,波士顿凯尔特人奔赴速贷中心挑战克里夫兰骑士,两队展开所谓的“天王山之战”。在本场比赛中阿伦成为了球队上半场的绝对主角。虽然得到13分并非全队最高,然而阿伦的几乎每一个进球,都给予对手士气上沉痛的打击,成为球队在落后8分情况下发起的15-0冲击波的关键角色。至于下半场开始后阿伦那两次堪称完美无暇的三分,更是就此锁定了比赛的局势,胜利天平也已经完全倒向了凯尔特人一方。

13投8中拿下25分3个篮板4次助攻,这不是一个伟大的数据,然而阿伦在这场比赛中的伟大表现和惊人手感,却足以让所有人都倍感折服。他,毫无疑问就是今天速贷中心和凯尔特人的传奇,他,毫无疑问就是今天凯尔特人真正的英雄。

阿伦没有在职业生涯中打过很多场季后赛,今夜过后,他职业生涯中总共也只在季后赛中得到1764分,超过乔-杜马斯位列NBA历史上的第65位。而在季后赛的场均得分方面他也只是将将突破20分大关,位列NBA历史上的第50位,基本上和帕特里克-尤因和安芬尼-哈达威处于同一水平线,随着职业生涯的继续,他这一数据仍然可能继续下滑。

不过那又如何呢?

阿伦拿到过总冠军,在季后赛中曾经单场砍下过51分,打破过六场结束的总决赛的系列赛三分球命中数纪录。而即使是那些在数据上无法反映出来的一些看上去稀松平常的比赛,目睹比赛的人也能够感受到阿伦通过精准的空位跳投和高难度的关键远射给球队的贡献,乃至给球迷的欢乐。阿伦不是一个永恒的传奇,不是一个数据的传奇,但是至少在今天晚上,他是球队的传奇。是球队贡献方面的传奇,是球队关键时刻的传奇。

不需要模仿乔丹的季后赛单场63分,不需要去像米勒那样奉献“米勒时刻”,这个传奇的名字,叫做雷-阿伦,他就是自己。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能够做到自己的最好,也就已经足以被人赞赏和铭记。(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