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体历数火箭球员弱项 建议姚明降训练强度

2010年05月12日10:5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休斯顿当地篮球媒体《梦幻舞步》发表一篇文章,建立在2009-10赛季表现的基础之上,分析了火箭队现有阵容当中各个球员需要加以改进和提升的地方:

中锋姚明:不要训练得那么刻苦,虽然大家都很清楚你的敬业精神非常之高,但是你的块头那么大,这会让你的身体承受能力受到一定的影响,这应该是你经常受伤的根本原因,所以建议姚明不要在训练当中上的量那么大。

中锋大卫-安德森:安德森的弱点就是他在内线的对抗力,这使得他的低位防守、篮板球和拼抢力量方面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这些方面都是安德森需要提高的地方。

前锋/中锋摇摆人斯科拉:基本上可以说是没有缺陷的。

前锋/中锋摇摆人海耶斯:海耶斯需要提高的地方就是他在油漆区内终结战斗的能力以及他的罚球,如果他能够在这两个方面加以提升,再配以他强悍的防守,未来姚明回归之后,海耶斯重回替补的角色,他应该能够更好地辅助火箭队的内线。

大前锋乔丹-希尔:力量、低位移动步法、总体的投篮和传球,这么多个方面乔丹-希尔都存在不足之处,不过他只是一名新秀,而且接触篮球的时间并不长,但从他加盟火箭队之后这么短时间里的表现来看,他还是很有潜力的,而且学习能力也是比较强的,未来应该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前锋杰弗里斯:杰弗里斯的防守能力应该是相当不错的,而且作风比较剽悍,也有一定的进攻能力,不足之处就在于他的定点投篮能力比较差,这让他作为一名防守悍将少了一项重要武器,如果能够练好定点跳投,那他的能力将会更加全面。

前锋巴蒂尔:不知道是受到伤病的影响还是年龄增大的缘故,巴蒂尔在2009-10赛季经常在进攻一端消失。在火箭队进攻战术体系当中,巴蒂尔的外线定点三分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但是巴蒂尔在2009-10赛季的表现是不够令人满意的。希望巴蒂尔能够经过调整,重新找回其巅峰时期屡屡能够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用三分球力挽狂澜的状态。

锋卫摇摆人阿里扎:在2009-10赛季当中,火箭队曾经尝试过让阿里扎扮演以前麦蒂扮演的角色,那就是让他承担一部分持球攻和组织进攻的角色,但是阿里扎在这方面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如果他在控球能力、场上决策和投篮命中率方面有所提升,那阿里扎的能力将会更中突出。

锋卫摇摆人巴丁格:巴丁格需要提升的地方是他的稳定性、防守强度和自己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

后卫布鲁克斯:布鲁克斯在2009-10赛季当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攻,获得了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小布的进攻能力勿庸置疑,但是他的身高和力量存在一定的不足,这使得他在防守一端比较吃亏,尤其是防守对方人高马大的控卫时,这方面小布只能通过加快步法和提前卡位来加以弥补。另外,组织进攻能力也是小布需要提高的地方。

后卫凯文-马丁:马丁的特点和小布有点相似,也是攻强守弱,他需要提升的地方是他的力量、防守和篮板球拼抢能力。

后卫凯尔-洛瑞:洛瑞的强项是他的身体力量、冲击力和斗志,洛瑞凭借这几方面的优势,出场之后经常能够改变场上节奏,给火箭队提供很大的帮助,但是他的投篮、半场进攻当中的传球能力仍然存在不足,看来洛瑞在今年夏天还需要在这两方面下苦工。

后卫杰梅因-泰勒:泰勒阵地进攻当中的投篮能力都偏弱一些,另外他在场上的失误也偏多,这两个需要都需要他在未来加以改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