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爵士季后盘点:两胜火箭结怨 三负湖人空悲叹

2010年05月11日14: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10点30分,犹他爵士在能源解决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最终他们以96-111不敌对手,1989年以来首次被横扫出局。而自从2003年约翰-斯托克顿和卡尔-马龙的双煞组合在首轮被萨克拉门托国王以4-1轻松击溃之后,这支球队就此进入了漫长的“杯具”时期,他们的每次季后赛征途,似乎都显得那么的不如人意。

韬光养晦

随着斯托克顿的退役和马龙转投湖人爵士连续三年处于乐透区,扮演了漫长的西部鱼腩的角色。然而幸运的是05年他们用探花签选中了德隆-威廉姆斯,搭配上此前重金从04年总冠军底特律活塞手中挖角的梅米特-奥库,“唆使”前克里夫兰骑士的前锋“反骨仔”卡洛斯-布泽尔加盟成功,以及球队过渡期时候的领袖基里连科,爵士厚积薄发终在2007年重新杀入季后赛,再度成为了西部的强权之一。

火箭克星

两次同休斯敦火箭的交锋想必至今依然让很多火箭球迷记忆犹新。其结果自然都是以爵士的胜利而告终,两队和两队的球迷多少因此结下一些恩怨。值得一提的是在时隔四年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爵士就一路过关斩将挺进西部决赛,但是在圣安东尼奥马刺面前却全无办法,以1-4败下阵来。不过整体来说,当时只不过进入联盟第三年的德隆-威廉姆斯展现出的实力,加上他与卡洛斯-布泽尔的组合展现出的华丽默契,奥库和基里连科内外不拘的强势打法,以及全队上下的严谨球风和凶悍防守,都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让人们对他们的未来更加看好。

噩梦开始

2008年的季后赛也让爵士的球迷颇为自豪,他们同湖人在系列赛第二轮奋战了六场才含恨出局,是湖人遇到的三个西部季后赛对手中给他们造成麻烦最多的一队。目睹当时湖人和爵士第六场比赛的球迷相信都会给予爵士极高的肯定,可惜谁能想到这不过是他们同季后赛克星的首次相遇呢?

三负湖人

在2009年和今年,爵士分别在第一轮和第二轮遭遇湖人。09年仅以西部第八名身份晋级季后赛的他们就以1-4被对手轻松击败,而今年的交锋更是惨遭对手横扫,一贯被视为坚不可摧的“能源解决中心”如今也成为了湖人表现实力的舞台。奥库和基里连科的伤病,团队整体战力的欠缺,注定让他们无法击败强大的紫金军团,甚至哪怕是阻碍对手前进的速度都变得太难。

路向何方

无论布泽尔是否继续留在爵士,球队都需要一些改变,否则他们注定只能是西部的一支强队但却永远难以问鼎冠军。在薪金空间被卡死的情况下,爵士路向何方?也许等到奥库和基里连科的合同解除之后,一切才能正式起步,但也可能是重新开始。(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