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太极虎”难过长城 朴成焕不再是林丹克星

2010年05月11日20:59星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网在今日(周二,5月11日)进行的汤杯赛上演中国大战韩国的精彩火拚,夺冠大热门中国以4比1击败“太极虎”韩国锁定胜局,确定以A组正盟晋级复赛。

卫冕冠军中国在本场比赛不敢轻敌,以最强阵容战实力不俗的上届亚军韩国,以超级丹林丹和风云组合傅海峰与蔡贇领衔;韩国队在汤杯赛初段向来有排怪阵的传统作风,但世界羽联在本届赛会开始实行新赛制后,上届亚军不敢再“玩火”,因为小组副盟将会在复赛碰上各组盟主,韩国为避免在8强遇到其他3强大马、印尼与丹麦,此役也祭出最强阵容。

这场比赛也是两年前的决赛翻版,但结果一样是由中国长城获胜,奥运兼世界冠军林丹打头阵出击,经历一番苦战后以21比18、25比23险胜朴成奂。

朴成奂曾有两次在大马公开赛击败林丹的纪录,在双方交手纪录中以3胜8负处下风,他最后一次打败林丹也得追溯到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而朴成奂在此役不敌林丹后,他已连续7仗败给超级丹。

次场比赛,傅海峰与蔡贇再以21比11、21比12取轻郑在成与申白喆,太极虎少了双打奇才李龙大的助阵,杀伤力大减。

柳延星高成炫破蛋

世界排名第39的孙完虎在第3场比赛也不是中国2号男单陈金的对手,很快以14比21、13比21落败,陈金为中国拿下致胜分。

最后两场比赛无论胜负已不能左右大局,柳延星与高成炫担任第二双以21比19、19比21、21比19击败郭振东与徐晨,为韩国拿到一分;以奇兵姿态复出的韩国队“大师兄”李炫一对决中国第3单鲍春来时,再以18比21、15比21,落败,太极虎最终又一次不能越过中国长城,以1比4告负。

(星洲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