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汤杯保持100%胜率 惊人数据竟超林丹小鲍

2010年05月11日19: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0年汤姆斯杯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厮杀,中国队与韩国队争夺A组头名,最终中国队4比1制胜。此役中国第二单打陈金表现可圈可点,2比0轻取韩国选手孙完虎,职业生涯在汤杯6次登场保持100%胜率,惊人数据甚至超过了林丹鲍春来

陈金2006年迎来汤杯首秀,他在小组赛与印度一役披挂上阵,以2比0(21比14、21比10)战胜斯里达尔取得开门红,其后与德国的比赛上演先输后赢的好戏,2比1(16比21、21比7、21比5)逆转鲁特。2008年汤杯陈金小组赛与加拿大的比赛2比0(21比17、21比10)轻取斯蒂凡,而陈金的最经典一战,还是2008年汤杯半决赛与哈菲兹的较量。

2008年汤姆斯杯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半决赛陷入苦战,林丹首盘就输给大马一哥李宗伟,前面四盘2-2双方战成平局,最后的决胜盘由陈金对阵大马名将哈菲兹,而陈金当时腰伤已经非常严重,然而比赛里陈金强忍疼痛深藏不露,打得气势如虹,21-12、21-16直落两局取胜,为中国队立下汗马功劳。哈菲兹赛后才得知陈金带伤比赛,后悔没有通过多拍消耗陈金;而李永波指导更是热泪盈眶,直言是陈金的坚强让中国队起死回生,国羽3比2取胜终结汤杯16年不胜大马的纪录。

陈金2010年汤杯已经是三朝元老,首场与秘鲁的比赛,陈金直落两局2比0(21比9、21比8)擒服科潘西奥;次役中韩大战,陈金对阵东亚运动会曾经闯入四强的孙完虎毫无惧色,21比14、21比13直落两局完胜对手,至此,陈金在汤杯已经取得6连胜,没有输过1场球保持100%胜率!

陈金汤杯六次登场,六战全胜,这是林丹和鲍春来都未能企及的惊人数据。鲍春来15次出征汤杯,其中14胜1负,在2002年汤杯半决赛中,第二单打鲍春来不敌哈菲兹,最终导致中国队无缘决赛;林丹则是20战19胜1负,08年半决赛不敌李宗伟,险些造成中国队出局无缘三连冠。

陈金右手握拍、拉开突击打法,擅长利用底线劈吊、多回合相持消磨对手斗志,以充沛的体能、灵活的跑动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著称。作为前世青赛冠军,陈金早就被世界羽联看作希望之星,他的防守功底和意志品质最为人称道,无论是拉开四方球,还是底线劈吊相持,都可以在比赛里占据主动。

陈金2010赛季表现尚佳,韩国赛杀进四强,大马赛打进八强,两次都是因提前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而被淘汰,否则说不定可以走的更远。尽管全英赛苦战三局惜败大黑马日本名将田儿贤一,但随后就在瑞士赛蟾宫折桂,打破长达16个月的超级赛冠军荒。此番汤杯与孙完虎的较量,陈金杀球拿到15分,网前赢得11分,主动得分高达27分,反观孙完虎全场仅有7个主动进攻得分,陈金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陈金去年征战世界大赛,除了港羽赛因伤中途退出,每次都能杀进男单四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稳定先生”,他也是上赛季唯一可以做到这一点的球员,这样的稳健表现甚至超过了林丹,林丹在印尼赛恰恰是输给陈金止步八强。陈金的拉吊多拍打法注定了其超人的稳定性,这在团体赛显得弥足珍贵,李永波总教练在汤尤杯球员选择上,就直言更青睐多拍选手。(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