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斯七年终胜过最强者 请不要再说他有勇无谋

2010年05月10日1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斯七年终胜过最强者 请不要再说他有勇无谋

马刺见证了小斯的蜕变(点击查看更多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在过去十多年里,邓肯无疑是联盟所有大前锋里的标杆,是金字塔的塔尖,江湖人称石佛,即使是强如加内特这样的人物也未能迈过这道槛,只能东游到凯尔特人。而相似的命运也落到了小斯头上。从2003年开始,小斯已经连续四次被邓肯淘汰,但今年季后赛,小斯终于通过自己的全面发挥,终于与邓肯的对位中占据了优势,也率队迈过了马刺这道难关。

以往四次交锋,小斯并非没有爆炸性的发挥,比如在2005年季后赛中,小斯5场比赛轰下185分,在进攻端给马刺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但问题在于,邓肯无法限制小斯,但小斯同样无法限制邓肯,防守端连续被对手打爆,并且往往越到关键时刻,邓肯越能在对位中占据优势,越能决定比赛的走势。因此即使小斯在数据上大丰收,却无法胜过邓肯,更难以赢得比赛。

而在本轮系列赛前三场比赛中,太阳取得了3-0的优势,但小斯的得分并不火爆,三场比赛一共只得到53分,但球队却获得了胜利,究其原因,是小斯自身有了本质变化。以前对于小斯,外界的评价通常是有勇无谋,攻强于守,但在打完这轮系列赛后,这些人看来要重新审视小斯了。

无可否认,邓肯自身年龄增大、状态下滑限制了自己的发挥,但小斯日渐增长的防守意识以及凶悍的球风也给石佛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而其出色的弹跳也给突破到内线的马刺球员造成了一定的威慑力。在昨天的比赛中,小斯送出3个盖帽,而今天比赛第三节,希尔突破到内线,又是小斯高高跃起,一把扇掉了他的上篮,霸气尽显。

而在进攻中,小斯也更加有针对性,不仅要得分,更要对马刺内线造成杀伤力,首节结束3分42秒,小斯已经连续通过内线攻击造成邓肯两次犯规,把石佛打下场,而正是这段时间,太阳开始扭转比分。等第二节邓肯重新上场之后,马刺优势已经被蚕食到只剩2分,势头也被太阳夺走。全场比赛,小斯一共造成邓肯4次犯规,致使石佛在第四节难以放开手脚。而在进攻方面,小斯也是可圈可点,中投、内线暴扣和上篮也是手到擒来,终场前3分半钟,正是小斯的跳投和上篮顶住了马刺最后的反扑,率队以107-101战胜马刺,横扫对手晋级。

这轮系列赛小斯全面展示了自己的进步,小霸王正从一员虎将进化为智勇双全、攻防全面的内线球员,而这样的他才能帮助太阳走得更远。(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