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五星上将”独步国羽 李永波亦自叹不如

2010年05月09日23:0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吉隆坡5月9日电(记者 李旭)“五星上将”——这是媒体给予林丹的新称号,就连总教练李永波也“自叹弗如”,“我的衣服上也只有四颗星。”

原来,征战本次汤尤杯的国家羽毛球的队员们穿上了新队服,其中别出心裁的一个地方便是在右肩部开辟一块区域,拿到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汤尤杯、苏杯之中的一个冠军就缝上一颗星。

在现役队员中,能够将五项冠军一齐揽入怀中的只有林丹一人。“能够在衣服上记录自己过往的荣誉的确是很大的肯定。”不过,林丹对于这“五星上将”的新称号似乎并不太感冒,“现在不会想太多,还是把全部的精力集中在卫冕汤杯上吧。”

林丹不会太在意右侧衣服上的改变,但有的选手会一次来时时提醒自己,比如尚没有一颗星在肩的小将谌龙。“这对我也是激励,一颗颗来吧!”

不过,或许要给谌龙泼一盆冷水。因为这五颗星代表的赛事中,世界杯已经停办,是否能够恢复遥遥无期。这就意味着,以后小将们即便再努力,最大也只能拥有四颗星。

同样拥有四颗心的还有总教练李永波,“我还缺一个奥运会冠军啊!”话语间自然没有“嫉妒”,他到现在为止已经培养了62个世界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