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满意林丹表现 战韩国派状态最佳队员

2010年05月09日15:38腾讯体育张楠 鲍晓浙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9日马来西亚吉隆坡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羽毛球队迎来了汤尤杯首日的比赛。首战秘鲁队,中国羽毛球队打得顺风顺水,5-0取得开门红。比赛结束之后,总教练李永波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而真正的恶战将从小组赛下一场对阵韩国队开始。

在谈到队员们今天的表现时,李永波总教练称,这是让年轻队员亮相的好机会:“今天我们的对手实力不强,所以今天也是要让我们没有打过团体赛的队员们亮相,成长过程中都要经历这样的第一步。从年轻队员场上的表现来看,我认为他们都挺好的。四个没有打过团体赛的,徐晨、谌龙、张楠、柴彪,表现都不错。尽管对手水平不高,但大家都打得很认真。”而为中国队打响第一炮的“老将”林丹更是得到了李总的赞赏:“这场比赛林丹打得很认真、很投入,我认为这点是最好的。我们就是要球老队员、年轻队员都要认真对待每场比赛,这样做既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对手。从今天来看,队员表现基本上已经进入了比赛的备战状态。队员们也知道比赛很难打,才会这么认真。”

对阵秘鲁队的轻松获胜是意料之中,而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就没那么简单了。虽然双打好手李龙大因伤没来,但是中国队也经历了一双与二双互换的风波,不过李永波总教练认为比赛最重要的是积极面对每一个对手,要在尊重对手的情况下战胜对手:“遇到这种情况,从我们这支队伍整体心态来讲,就是要明白凡事有利有弊。蔡赟/傅海峰回到第一双打,对我们这支队伍来讲也有有利的一面,我们要尽量用积极的方式面对。其实这种变化只是在赛前技战术布置、准备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麻烦。之前蔡赟/傅海峰都是按照对方第二双打来准备研究的,现在跳到第一双打,这一段的技战术准备肯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打韩国,我们整支队伍都要积极面对。小组赛这一场,无论胜负都会出线,只是关系到排种子的问题。我们要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下战胜对手,这样才能卫冕成功。我们会做积极准备,派出状态最佳的队员。”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