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断腿事件折射英超暴力风 惨烈标签已深入骨髓

2010年05月10日04:24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江山易改,球性难移。尽管英超改革数年来,众多顶级巨星的加盟,已经让英伦联赛的风格日趋多元,但英式足球简单粗暴的核心理念,依然深入骨髓挥之不去。放眼欧洲五大联赛,西甲的轻灵飘逸,意甲的战术至上,德甲的简单实用,法甲的浪漫主义都成为他们的标签。而英超,在世界第一联赛的光环下,“惨烈”依然是他们无法回避的副标题。09-10赛季已经结束,英超的“惨烈”依旧,而这样的球性,也不会在未来有所改变。

之前几个赛季,英超BIG4军团始终都是欧冠赛场的主角,半决赛围剿的场面曾让欧洲其他诸侯高呼要限制英超。但到了09-10赛季,这样的场面已经不再。利物浦小组赛即被淘汰,沦落到欧联杯也未能有所作为。切尔西在1/8决赛不幸遭遇国际米兰,最终被双杀出局。阿森纳和曼联在1/4决赛中遭到拜仁慕尼黑和巴塞罗那的阻击,欧冠四强无一英超球队,这一次世界第一联赛彻底成为配角。

弗格森说:“我们遭遇太多的打击,英格兰其他球队也是如此。如果所有人都保持健康,利物浦绝不会小组被淘汰。”老爵爷的话或许被看作是失败后的发泄,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他也道出了事实。本赛季,四大豪门分别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潮侵袭。曼联和利物浦甚至一度沦落到无人可用的地步,阿森纳长时间处于零前锋尴尬中,即便相对好一点的切尔西,也有过让安切洛蒂手足无措的人荒时期。而这一切,都是拜风格彪悍的英超所赐。

埃弗顿、西汉姆联队、布莱克本、富勒姆、桑德兰、维冈、斯托克城、赫尔城、伯恩利、狼队……一串串并不算太熟悉的名字,而他们共同的代名词是“野蛮”。小俱乐部没有雄厚的资金,缺乏深厚的底蕴。为了留在英超行列,他们抗衡豪门的唯一资本,就是竭尽全力地拼杀。所以,在面对鲁尼、德罗巴、杰拉德、托雷斯等人时,那些脸生的无名之辈绝不会脚软,即便得到红牌,也要保住饭碗。所以,英超联赛永远不可能优雅,只有兰帕德、特里这样的铁汉,才真正懂得适者生存的道理。

时光倒转至2010年2月27日晚18时54分,不列颠尼亚球场上,斯托克城中卫肖克罗斯抢断本特纳的传球,但随后停球过大,被拉姆塞反断。前曼联小将恼羞成怒,使出飞踹动作直接蹬向拉姆塞的小腿……一声惨叫后,世界安静了。阿森纳的威尔士天才顿时休克,小腿当场折断。坎贝尔暴跳如雷,维尔马伦不知所措,纳斯里急忙向温格汇报……担架出动,氧气面罩出动,救护车出动,地球上只留下肖克罗斯一人掩面而泣……

断腿事件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阿森纳球员都对对手的铲球动作心有余悸,而肖克罗斯的夺命脚,也让那些曾经希望加盟英超的巨星望而却步。梅西就曾表示,他若效力英超,必定提早退役。而离开曼联的C罗也曾说,自己能够健康地投奔西甲是一种幸运。事实上,断腿并非第一桩。2006年,迪亚比就曾被史密斯踢断脚踝,两年后,泰勒又让爱德华多左腿骨折,休养了一年之久。号称英超最华丽的阿森纳,四年内三次遭遇断腿噩运。试问,谁还敢在英超踢技术足球?克鲁伊夫笑言:“若巴萨是英超球队,那么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个个都要报废!”

这,就是英超!(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