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铁卫攻击力冠全欧 蓝黑助攻王风头超小罗

2010年05月10日0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谁是国米本赛季的助攻王?米利托?埃托奥?斯内德?莫塔?都不是。答案是麦孔!截止今天,麦孔联赛里已经有11次助攻,在全联赛排名第3。算上冠军杯赛事,麦孔本赛季的数据是7个进球,12个助攻。这一数据,全欧没有后卫可比。助攻数据上,意甲也只有小罗一人可超越麦孔。

今天的比赛里,麦孔用两种不同的方式,上演了助攻。第35分钟,他右路接到莫塔分球,突袭20米后起脚传中到后点,球准确落到坎比亚索脚下,阿根廷人几乎不用做任何调整直接起脚就能垫射破门。尽管坎比亚索的长距离跑位堪称精彩,但如果没有这记精确到厘米的传球,进球就不会出现。

第52分钟,麦孔又一次给出助攻,这次方式不同。国米断球,麦孔右边路给出一记长达50米的长距离挑传,球准确落到了后卫线身后、门将身前的空挡区域,巴洛特利前插形成单刀破门。这样的传球,通常只出自于贝克汉姆、皮尔洛等中场大师的脚下,由一个边后卫传出如此精准的传球,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凭借这两个助攻,麦孔本赛季联赛的助攻数达到了11个。算上他在冠军杯赛事的助攻,他全赛季合计有12次助攻。不要忘记,麦孔还有7个进球(意甲6个,冠军杯1个)!7球12助攻,这样的数据全欧有哪个后卫可比?西甲赛场上,阿尔维斯双线也有12个助攻,可只有4个进球。皇马的马塞洛有9个助攻,4个进球;英超赛场上,助攻最多的边后卫是拜恩斯,但也这有8个助攻而已;维尔玛伦双线的进球比麦孔多一个,但助攻数据上,维尔玛伦只有2次……

事实上,麦孔上演1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不仅仅在后卫群体中很难找到,甚至在整个意大利的后卫、中场、前锋中,麦孔也能排名第二。除了AC米兰的小罗有15个助攻(联赛14个、冠军杯1个),意甲就再没有人的助攻数再超越12这个数字了。

如果对比三大联赛的联赛数据的话,麦孔在意甲的助攻是11次。西甲赛场上助攻数超越这一数据的,只有哈维一人(13次)。英超赛场上助攻超过11次的,只有法布雷加斯(13次)、兰帕德(12次)、米尔纳(12次)3人。意甲则只有小罗一人(14次)。身为后卫,能够和这些大牌的前锋、中场的数据相仿,足见麦孔的神力。

小罗联赛、欧冠合计有15个助攻,7个运动战进球。麦孔则同样是7个运动战进球,双线的助攻数字是12个。尽管麦孔数据稍逊,但是,要知道小罗毕竟是前锋,麦孔毕竟是后卫,一个后卫居然能交出几乎可以与小罗相提并论的数字,这得有多难!

更难能可贵的是,麦孔并不是那种只顾着进攻,不管防守的球员。今天的比赛里,麦孔交出了3次断球、6次禁区内解围的数据。全赛季联赛,麦孔的抢断数字是81次、解围数字是119次、突破数据是85次、传中次数是223次。换句话说,麦孔是那种平均每场比赛能够抢断3次、解围5次、突破3次、传中8次的全能狂人。有这样惊人而稳定的表现,他成为大师级的强人,也就不奇怪了。

(冷雪)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