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兵不血刃赢得汤杯首战 李永波赞态度无可挑剔

2010年05月09日17:3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兵不血刃赢得汤杯首战 李永波赞态度无可挑剔

5月9日,中国队选手林丹在男单比赛中以2比0战胜秘鲁队选手比纳特亚。当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5比0战胜秘鲁队。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新华网吉隆坡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雪青)中国男队9日以一场兵不血刃的胜利开始了汤姆斯杯的卫冕之路。尽管对中国队的这些高手来说对阵秘鲁队不过是热身,但总教练李永波还是赞扬队员,态度认真。

这是当天中午同时开始的4场比赛中最早结束的一场。中国队派出林丹、陈金、谌龙三位单打和郭振东/徐晨、张楠/柴彪两对双打,全部以2:0轻松取胜。秘鲁队能做的只是尽量多赢几个球,第一单打只从林丹身上捞到10分,得分最多的一场是对中国的第二双打张楠/柴彪,两局得了20分。他们每得1分,场下的队友就会大力鼓掌叫好;反观中国队的阵营,则一派轻松平静。

李永波表示,尽管对手不强,但包括林丹上场都打得很投入认真,这是最好的,而且让自己尽快进入了比赛的状态。他还特别赞扬了4位团体赛新人,认为谌龙、徐晨、张楠和柴彪第一次在团体赛中上场,表现不错。

“团体赛和个人赛不一样,我希望他们都体会一下团体赛的压力,包括一些突发的事情,”李永波说,“没打过团体赛的队员在成长过程中都要经历这一步,我们面对秘鲁的时候,这几个年轻队员都会感到明显不一样,有些紧张,但是经历过之后,心态就会越来越好。”

中国队10日轮空,11日将面对小组中的强硬对手韩国队。李永波没有透露是否会派出当天雪藏的老将鲍春来和蔡赟/付海峰组合,只说届时会派出状态最好的队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