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射一传为首胜立头功 刘健堪称青岛中场妖星

2010年05月09日18:07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作为队长的刘健,在本场比赛中攻防俱佳。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总能挺身而出。

腾讯体育讯 终于赢了!在饱受了六连平的煎熬后,青岛队终于赢得了本赛季首场胜利。作为两射一传为球队首胜立下头功的刘健,堪称青岛中场妖星,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

中超联赛前六轮,青岛被誉为平局大师,从第一轮开始,他们先后战平了天津,重庆,大连,辽宁,江苏,北京,对手中既有卫冕冠军,又有升班马,还有老牌豪门,青岛队的平局大师功法十分了得。作为队长的刘健,内心深处更是饱受着煎熬。虽然没有一场败局,但球队长期不胜,球员心中的苦涩与期待可想可知。

第七轮,青岛主场迎战前六轮表现不俗的深圳,谁都知道,这是一场姜宁、郑龙、刘健等青岛国字号球员进攻组合拳与赫莱布、堤亚哥、日科夫等豪门弃将杀手之间的PK。

双方首发尽遣主力,可谓针尖对麦芒。伴随着比赛的开始,客场作战的深圳队好生了得,他们反客为主,率先由黄隆打破僵局,主场作战的青岛一球落后。莫非球队仍然要陷不胜魔咒吗?

球迷在担心。第32分钟,青岛的机会终于来了。第34分钟,青岛队获得一个前场左侧任意球,尤科奇主罚将球斜传禁区,前点深圳后卫漏顶,埋伏在禁区后点的刘健,胸部停球后,在小禁区内大力抽射,皮球应声入网,1-1,青岛队不仅扳平了比分,也极大地提升了球队的士气。这是刘健本赛季为青岛打进的第二粒进球。而这粒进球,再次

担纲后腰的刘健,在后曲波时代已经成为青岛名符其实的核心,不仅担任了球队队长,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中场核心,刘健在串联球队攻防链条中,扮演着枢纽作用,特别是由刘健、郑龙和姜宁组成的土炮群,中超开赛以来屡屡为球队建功。

作为队长的刘健,在本场比赛中攻防俱佳。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总能挺身而出。第41分钟,堤亚哥禁区内手球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青岛队获得点球,作为一队之长的刘健站在了罚球线上,他冷静沉着,罚出的点球骗过了程月磊,皮球应声入网,实现梅开二度,青岛2-1领先深圳。

为了夺得赛季首胜,2-1的比分对于青岛来说,并不保险。青岛还需要进攻,还需要进球。此时此刻,刘健的大局观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充分展示。下半场刚刚开场不久,第47分钟,刘健接斜塞后,闪转腾挪之间,回做到了中路,罗迪奇抽射,皮球窜进了网窝,青岛3-1领先,提前锁定了胜局。从某种意义来说,正是刘健在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成全了青岛本赛季首场胜利。(刘炳)

相关阅读:

·青岛3-2深圳仍不败 刘健梅开二度助中能首胜

·高歌奇无奈反胜为败 郭侃峰:刘健最佳无争议!

·郭侃峰导演首胜 青岛7轮不败平民变黑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