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徐晨/郭振东:排名变化影响不大 二双更困难

2010年05月09日15: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9日马来西亚吉隆坡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羽毛球队迎来了汤尤杯首日的比赛。由于秘鲁队有队员兼项,当双打队员出战的时候,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不过,中国本场比赛的一双组合徐晨/郭振东还是尽全力与对手过招,而郭振东也称,从第一双打变成了第二双打,他们需要准备的东西更多了。

在谈起今天的比赛,徐晨表示他开始有点儿紧张,但是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特长:“今天比赛的对手比较弱,我们就把自己的速度、特长体现出来就行了,就是正常打吧,主要是心态摆正就好了。因为是第一次打团体赛,所以我赛前有点儿紧张,不过比赛开始之后就好了。”

而在谈起从第一双打变成第二双打,会不会对备战有所影响时,郭振东认为主要是需要调整备战思路:“其实蔡赟/傅海峰重回一双有好有坏吧,之前准备对手的时候我们是准备的一双,他们准备的二双,现在反过来了;但是对手也一样,他们之前也是这么准备的我们,所以换了位置之后,主要是思想上调整过来,其实都是老对手了,大家都比较熟悉。但是这个变化对我们多少会有一点影响,不过二双、一双的实力都差不多,而且每个国家的打法都相似,现在我们就是准备就更充分一些。”

当问及如何调整思路备战时,郭振东坦言,其实准备二双比准备一双更加有难度:“我们之前准备的一双的对手,在我们脑子里会有一些思路,现在变成二双了,就会有一些陌生,比如印尼有打混双的诺瓦过来了,韩国的二双可能是郑在成配一个小的,很多东西比较陌生,需要比赛的时候多观察。对手陌生,反而会增加我们准备的难度。”

在轻松获得首场胜利之后,徐晨/郭振东下场的对手韩国队就不会那么轻松了。不过韩国队的双打好手李龙大缺席,郑在成的双打排名也一样受到了一些影响,所以他们认为要真的看到韩国队的排兵布阵之后,才能具体准备如何去打:“他们的双打阵容比较活,好几种配法,要等名单出来之后我们才能做一个分析,名单出来之前他们怎么配我们也不太熟。交手的次数比较少,包括蔡赟傅海峰打得也不多。但是不管他们怎么拆怎么配,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准备就好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