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首战中国5-0横扫秘鲁 林丹两局仅丢10分

2010年05月09日14: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杯首战中国5-0横扫秘鲁 林丹两局仅丢10分

汤杯首战林丹豪取开门红(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12时,2010羽毛球汤姆斯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赛,中国队首战的对手是弱旅秘鲁队。最终中国队以5-0大获全胜赢得开门红,为卫冕之旅开了好头。尤其林丹状态大勇,两局比赛仅丢了10分。

林丹2-0安东尼

首盘比赛中,中国第一单打林丹迎战安东尼奥。超级丹以凌厉的杀球将安东尼奥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早早的确立了巨大的场上优势,以11-3遥遥领先。安东尼奥改变战术,试图加强场上的攻击性来扭转颓势,但其斜线进攻和扣杀均难以给林丹造成威胁,双方的分差呈现继续拉大的趋势。最终林丹先声夺人,以21-4的比分轻松拿下首局。

次局林丹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凌厉的后场杀斜线和头顶劈杀连续取分,以7-2确立了自己的优势地位。安东尼奥试图网前放小球来打乱林丹的节奏,然而却收效甚微,反倒被林丹频频打出精准的斜线反击,双方的分差被继续拉大变成12-3。愈战愈勇的林丹乘胜追击,以连续的后场劈杀造成对手失误频频,比分变成19-6。最终林丹以21-6轻松拿下次局,以2-0的总比分完胜安东尼奥,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

陈金2-0安德列斯

陈金开局进入状态较慢,失误较多仅以3-2领先。这时陈金采用连续扣杀,打乱了安德列斯的阵脚,确立了11-5的场上优势。大比分落后的安德列斯陷入急躁之中,试图利用大角度的击球来调动陈金创造机会,却因为技术方面的欠缺而收效甚微。陈金以强大的网前攻势将对手压得喘不过气来,一鼓作气以21-9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陈金依旧占据优势,以吊网前和后场斜线结合,灵活多变的打法令安德列斯毫无办法,场上的优势变成9-1。巨大优势之下的陈金有所松懈,安德列斯终于打破分荒将比分追至5-12。陈金并未继续发力,而是有所保留,这也令双方后面的比赛中场面不再像开局那般一边倒。但先前累积的巨大优势,仍令陈金以21-8的巨大优势胜出。陈金同样以2-0轻取安德列斯,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谌龙2-0罗德里格

谌龙以强势的劈杀率先抢得主动,开局阶段时顺利将比分拉开。罗德里格加强了网前的防守力度,封杀了谌龙的攻势,将场上的分差缩小至7-8。谌龙有意识的扩大了攻击范围,有针对性的劈杀对角,打出高潮后以16-9拉开分差。逐渐进入状态的谌龙彻底掌控局势,再也没有给罗德里格任何机会,以21-11拿下首局。

次局谌龙在开始阶段同对手僵持后,坚持其犀利进攻的作风,网前直线球和斜线球相结合,随即将分差变成11-3。罗德里格试图反扑,以积极的网前截杀追回一些分数。但谌龙的进攻却是罗德里格所无法阻挡的,双方的分差继续着拉大的趋势。最终谌龙以21-8再下一城,以2-0的总比分轻取对手。

郭振东/徐晨2-0安东尼奥/马丁

双打较量里,中国队仍然延续着强势发挥。郭振东/徐晨同安东尼奥/马丁的比赛里,占尽优势。两人无论是自身实力抑或场上的默契程度,均要远远的高于对手,始终掌控着场上的优势,以21-6轻取安东尼奥/马丁,赢得首局的胜利。

次局里郭振东/徐晨通过巧妙的调后场和精准的高质量回球,依旧将安东尼奥/马丁给彻底压制。郭振东/徐晨打出了完美开局后,一路领先顺理成章的再以21-6拿下该局,以总比分2-0击败安东尼奥/马丁,令中国队将总比分扩大为4-0。

柴彪/张楠2-0安德列斯/罗德里格

柴彪/张楠仍然穷追猛打,以打斜线和勾对角等网前攻势频繁取分,占据场上主动。但同时柴彪/张楠出现了一些失误,也给对手以可乘之机,但柴彪/张楠仍然以21-12的比分顺利战胜安德列斯/罗德里格,拿下首局胜利。

次局时安德列斯/罗德里格展开凶猛反击,并一度以5-4取得领先。不过柴彪/张楠及时阻止了对手的势头,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并频繁将球打向两个对角,打出高潮以21-8再下一局,以2-0获胜。这样中国队便以5-0的总比分横扫秘鲁,取得汤姆斯杯开门红。(漂流的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