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王励勤轻松迎战 赤膊练反应展篮球技艺

2010年05月09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于小璇北仑报道 5月8日,在宁波北仑封闭训练基地的中国乒乓球男队,虽然已经进入了封闭训练的尾声,但是随着5月9日下午即将开战的第四轮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二王一马”生死大战,三名主力队员:王皓,王励勤,马琳都积极开始各自的赛前备战。

比赛前天,由于教练组对于参加第四轮PK大战的三名队员,采用了灵活、人性化的管理办法,让三名队员自主安排训练内容和时间段。8日上午,王励勤一身运动装,进入训练馆,简单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常规训练之后,王励勤和体能教练开始了轻松地锻炼反应能力训练。

在谈到整个封闭训练表现时,王励勤表示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加强前三板技术,“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在比赛中前三板能形成平稳的局面,形成相持,整场比赛就可以在自己控制之内。而在乱的时候我无谓失误会比较多,上手的机会也比较少,很被动。”王励勤透露这次训练中发球接发球的练得比较多,包括反手的攻防也进行了一些训练。

而对于即将开始的带着浓烈残酷意味的三人单循环大战,王励勤冷静地表示,“其实打这个循环赛也是在意料之中,因为通过之前的三次直通莫斯科的比赛,三个年轻队员入选,之后剩下的两个位置对教练员来说非常难选择。我主要是根据自己的情况,练一些自己需要的东西,最主要的就是调整状态。”王励勤表示自己在练到中后期身心可能会有些疲劳,因此非常注重训练之后的放松。

面对王皓和马琳两位十分熟悉的队友也是对手,王励勤坦言与之前的三次直通赛相比,这次的三人循环压力更大一些,“比赛性质跟之前的一样,也是一次选拔。从客观的场次来说这次要比前面的容易些,但从对手来说,本来大家都非常熟悉,在比赛中困难肯定会很大,所以在心理上要有准备。”他同时认为在明天的比赛中和谁先交手都是一样的。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