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励勤备战马龙陪练 坦言9日赛比直通压力大

2010年05月09日01:20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5月8日宁波北仑电 (记者 张矣韵)“这次比赛比直通压力更大一些。”谈及与马琳、王皓争夺莫斯科世乒赛第四个参赛资格的比赛时,王励勤表示。“两场球差不多,先打谁都一样。”

“知道要打这个比赛时感觉在意料之中,因为三个年轻队员入选之后,剩下的两个位置对教练员来说非常难选择,这也是一次非常公平的选拔赛。”王励勤说。的确,对于教练组来说,给了三人平等的机会,而对于三个参加竞争的运动员来讲,命运再次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王励勤、马琳、王皓三人今天均为自由安排训练,王励勤是下午最晚来到训练场地的一位,不过,陪他训练的却是最强的——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大约一个小时的技术训练后,王励勤回到房间开始观看录像,对比赛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准备。

“这两天根据实际情况,练一些自己需要的东西,最主要的是调整状态和身体。封闭训练到中后期身心有些疲劳。”王励勤说。此前的三次直通比赛中,王励勤发挥得都不尽如人意,甚至没有一次闯进决赛。他坦言,跟之前的直通相比,这一次的感觉压力更大一些。“客观说,之前的难度会更大一些,前八名比赛,需要连续打三场才能获胜。但从对手来说,大家非常熟悉,这次比赛中困难肯定会非常大,所以心理上要有所准备。”

王励勤介绍说,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中,他最主要是加强前三板技术,“这对自己最重要的,如果比赛中前三板能形成平稳的局面,形成相持,整场比赛就可以在自己控制之内,乱的时候无谓失误会比较多,上手的机会会比较少,就会非常被动。此外这次训练发球接发球的训练比较多,包括反手的攻防也进行了一些训练。”(完)

(华奥星空/sports.c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