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PK赛前王励勤直言做困难准备 一环节决定成败

2010年05月08日21:02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8日宁波北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国乒男队将上演“生死战”。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王皓和王励勤将为一个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进行PK。赛前,王励勤坦言已经做好困难准备。

“其实打这个循环赛在我的意料之中,因为之前的三次直通赛,三个年轻队员入选,之后剩下的两个名额对教练员来说非常难选择的”对于明天的生死战,见惯大场面的王励勤显得并不紧张。本场PK赛前,中国男乒已经通过三场直通赛选拔出马龙、许昕、张继科三人入选莫斯科世乒赛团体阵容。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冠军成员,此前的直通赛王皓、马琳、王励勤三人均告落败,与直通名额擦肩而过,三名老将不得不尴尬的竞争仅有的两个参赛名额。由于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将有教练组综合评定出,这就意味着本次PK赛将是三人最后一次机会公开竞争的机会。

横滨世乒赛期间,国乒也曾上演类似的PK赛,决定参赛名额。当时王励勤爆冷被邱贻可淘汰,最后凭借教练组的名额才搭上横滨世乒赛的末班车。对于再次参加PK赛,王励勤状态轻松的表示:“比赛性质跟之前的一样,也是一次选拔。从客观的场次来说这次要比前面的容易些,但从对手来说,本来大家都非常熟悉,在比赛中困难肯定会很大,所以在心理上要有准备。”

此前,中国乒乓球男队已经在宁波北仑进行了长达2个月的封闭集训,对于集训中的表现,大力直言满意。“对我来说,这次集训最重要的就是将比赛中前三板能力加强了,能形成平稳的局面,形成相持,整场比赛就可以在自己控制之内。”王励勤透露这次训练自己发球接发球的训练比较多,包括反手的攻防也进行了一些训练,而这些正是明天决定胜负成败的关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