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愚蠢点球大礼送实德两连败 难破杭州客场魔咒

2010年05月07日21:25腾讯体育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自从杭州绿城队升入中超以来,大连实德队还没有在杭州的主场取得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中超第7轮比赛先赛一场,大连实德队客场0-1负于杭州绿城队。比赛第61分钟,实德小将杨博宇在禁区内无谓的手球犯规,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杭州绿城正是凭借这粒点球,打破场上僵局。而小将杨博宇的这个犯规,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纵观本场比赛的前60分钟,大连实德队在队长张耀坤以及进攻核心安贞焕的带领下,踢的中规中矩。杭州绿城队的右路进攻给大连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外援梅萨的两次失误险些让实德队丢球,若不是门将张翀的出色发挥,实德队的城池可能早就被对手攻陷。

在迟迟打不开场上僵局之时,吴金贵派上了范晓东和老将李彦,意图加强进攻。徐弘似乎也看出了对手的意图,立刻派上了王选宏和刚刚伤愈的外援博尔科,企图在进攻端给对手制造压力。但是,就在徐弘做出场上调整之后,小将杨博宇在汪嵩很难控制住球的情况下,无谓的手球犯规,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汪嵩将点球罚中,场上均衡的局面被打破,占据主场优势的杭州绿城队,牢牢的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在剩余的时间里,实德队的进攻显得有心无力,杭州绿城队获得了联赛中的两连胜,而大连实德队无奈的吞下了两连败的苦果。

回想起来,大连实德队在绿城队的客场,并非没胜绩。2006年的足协杯半决赛的首回合比赛中,大连实德队曾客场3-1击败过浙江绿城队。但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在两队的次回合交锋中,杭州绿城队一度4-1领先大连实德队,若不是马帅在最后时刻的入球,浙江绿城队便会以中甲球队的身份,在足协杯决赛中叫板山东鲁能。

但自从杭州绿城队升入中超以来,大连实德队还没有在杭州的主场取得胜利。在2007赛季,杭州绿城队与大连实德队的首场交锋中,杭州绿城队便在客场以3-1的比分给了大连队一个下马威。而回到主场之后,两队战成1-1平;2008赛季,大连实德队客场挑战杭州绿城,两队依旧战成1-1平;而在上赛季,杭州绿城队凭借奥托和蔡楚川的进球,2-1战胜大连实德队,终止本队四轮不胜纪录的同时,也送给了大连五轮不胜。

本轮比赛,客场作战的大连实德队更是没有在杭州绿城队身上讨得半点便宜。0-1的比分,让八冠王无奈的吞下了两连败的苦果,而打破绿城客场魔咒,也只能寄希望于下个赛季。

附大连实德客战杭州绿城全战绩:

2010赛季 杭州绿城1-0大连实德

2009赛季 杭州绿城2-1大连实德

2008赛季 杭州绿城1-1大连实德

2007赛季 杭州绿城1-1大连实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