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负申花实德心态更平稳 战绿城土帅比拼看谁胜

2010年05月07日10:23大连晚报赵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应该说,两队目前的处境都算不上理想,绿城刚刚摆脱垫底的尴尬,而实德的积分情况也不理想,所以,两队都想踩着对方往上爬一爬。

以往,绿城的主场都是放在杭州的黄龙体育场,所以很多客队在与绿城交手时,都期待着“直捣黄龙”。本赛季,也许是为了讨个好兆头,绿城的主场全部放在了义乌的梅湖体育场,但即便如此,今天将与之交手的实德,心里早就盘算好了——想赢?今天让你“没和”。

实德需要放平心态

两军交战勇者胜!从这个角度来说,实德目前的士气显然不如绿城,毕竟对手刚刚在客场打破本赛季不胜的怪圈,而实德却在主场丢掉了不败之身。另外,从以往的交锋记录来看,即便当年身处中甲时,绿城与实德交手也从不吃亏。

这样一来,实德似乎算得上是哀兵,可当哀兵也没有什么不好。与申花之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徐弘对球员们在战胜金德后表现出来的自满情绪提出了批评,相信今天与绿城交手,球员们的心态会更加平稳。其实,本赛季的中超,球队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平局很多就是最明显的体现,要知道,赛季开始前被普遍看好的陕西队,现在竟然成了中超的“副班长”,估计肯定会出乎不少人的预料。所以,利用绿城急于获胜的心理,实德在比赛中不妨学学国际米兰,为了结果不惜踢“丑陋足球”,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土帅比拼,看谁胜出

两队的主帅徐弘和吴金贵,算得上是国内中生代教练中的佼佼者,吴金贵曾经拿过“末代甲A”的冠军,而徐弘早在踢球时,就被看做是难得的帅才。据说,两人私下里关系不错,当年徐弘从力帆下课时,吴金贵还表示了惋惜,颇有几分惺惺相惜的感觉。

不过,上了赛场,朋友就将成为“敌人”。应该说,两队目前的处境都算不上理想,绿城刚刚摆脱垫底的尴尬,而实德的积分情况也不理想,所以,两队都想踩着对方往上爬一爬。从吴金贵的角度讲,申花战胜实德的比赛录像,他一定会好好研究,因为在那场比赛中,实德的进攻几乎完全被限制住了;而徐弘这边,绿城上轮主打年轻牌拿下力帆,年轻球员的冲劲儿和士气也应引起重视。另外,赛场之上瞬息万变,这对于两位主帅的临场指挥能力,也是一种考验。

赢不了,也不能输

目前,实德以7分排在中超积分榜的第9名,表面上看,这绝对是一个中游的成绩。可是,结合实德目前的情况分析就会发现,如果这场比赛实德失利,对完成保级任务将十分不利。

首先,积分榜最后4支球队的积分全部是5分,如果他们在本轮全部获胜,而实德依旧原地踏步,那实德滑向降级区就将成为现实。而这,对于依然很年轻的实德而言,在心理上的打击那是相当大。其次,本轮比赛之后,安贞焕肯定将缺席中超第一阶段的部分比赛,而他目前无论在战术上还是精神上,都是实德的领袖,没有人能代替他。他不在,其他球员的信心难免要受影响,发挥估计也要打折。最后,中超第一阶段实德余下的4个对手,实力都算不上很强,这看似拿分的好机会,但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在与这些对手的交手中无法多取分,那对于今后比赛的走势,不利的影响将逐渐显现。

所以,今日的比赛,哪怕赢不了,实德也要争取带走一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