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足联官网挺国安:勿怕水原 主场未必占优

2010年05月07日1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主场作战一贯是足坛力争的一大优势,但事实上主场作战的结果未必就一定能够称心如意,达到主队的意愿。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中超联赛BIG4进入亚冠淘汰赛的独苗,北京国安队将于5月11日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球队水原三星队。由于在小组赛阶段中超球队耻辱性的以0:8的大比分惨败于K联赛四强脚下。这场即将开打的比赛也引起了亚足联的关注。

可能是由于水原三星近期在本国K联赛战绩一直不佳的原因,并且在对去年亚冠16强淘汰赛进行了统计后,亚足联更是对于客战的国安队进行了鼓励:国安勿怕水原!主场作战未必占据主场优势。

主场作战一贯是足坛力争的一大优势,但事实上主场作战的结果未必就一定能够称心如意,达到主队的意愿。‘足球是圆的’,不知何人历史上第一次提出这种观点,但这充分反映出了足球的本性,不可预见性是足球最有魅力的原因之一。在亚洲最为顶级的亚冠联赛,更是最好的应验了这一观点。

反观一下去年亚冠联赛16强的战绩,你就会发现未必主场作战的球队一定会取得称心如意的结果。在2009年的亚冠联赛16强淘汰赛中,仅有浦项制铁主场6比0狂扫纽卡斯尔喷气,名古屋八鲸主场2比1险胜水原三星,沙特德比阿尔伊蒂哈德主场2比1击败阿尔萨巴普,这三支主场作战的球队获得了主场险胜。

而且除浦项制铁之外,其余两支俱乐部都是一球险胜,另外5场比赛则均是客队球队斩落有着主场球迷支持的主队。川崎前锋在‘客场’大阪3比2险胜主队大阪刚巴,首尔FC在客场2比2战平鹿岛鹿角之后,以点球5比4淘汰了主队。同样在客场点球获胜的还有卡塔尔乌姆萨拉尔,他们在120分钟0比0的情况下4比3力克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棉农在沙特2比1淘汰阿尔艾提法克。本尤德科更是在8万多名主场球迷的眼皮底下,在魔鬼之场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淘汰了伊朗皮鲁兹。

这一数据应该是今年亚冠联赛16强客场作战球队的一针强心剂。在足球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