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萨比隆瞄准托雷斯:世界杯上谁也别想突破我

2010年05月07日08:15体坛网李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5月3日,洪都拉斯足协给绿城足球俱乐部发来传真,了解萨比隆的训练和比赛状态。如不出意外,萨比隆肯定会出现在南非赛场上。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李琛报道 浙江球迷有了世界杯上的“主队”了。5月3日,洪都拉斯足协给绿城足球俱乐部发来传真,了解萨比隆的训练和比赛状态。如不出意外,萨比隆肯定会出现在南非赛场上。

在绿城的几名外援中,萨比隆是最先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因为“萨比”二字很容易联想到某个不雅之词。有时球迷在看台上不高兴了,用这个词问候客队,萨比隆一开始还以为是在叫他呢。绿城副总鲍仲良说,一开始没想到这么多,给足协报名时写上了这个名字,后来觉得不妥,想改又嫌麻烦,只好就这么将就着。

刚刚来绿城打了两轮比赛,萨比隆就因屡屡被对手突破,还有多次没有及时回防,被球迷称为水货。主教练吴金贵天天提醒他放平心态:“你可以打好的。”直到第3轮客战上海,萨比隆才找到感觉,他一次次犀利的突破,被绿城球迷戏称为“犀利哥”。从那开始,萨比隆逐渐适应了中超,也找到了自己的状态。客场对重庆,他打通了右路走廊,成为全场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绿城球迷又给他取了新的外号:“萨比隆是‘绿城麦孔’。”

到目前为止,萨比隆已代表国家队打了22场比赛,包括2010世界杯中北美区10场预选赛。吴金贵表示,“他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后腰能打,右边前卫和后卫也能打,脚下有技术,组织能力也很强。虽然年纪有些大,但他的身体状况非常不错。”绿城俱乐部官员自豪地说,坚决支持他去世界杯:“我们当然希望他出现在世界杯上,这对于绿城和萨比隆本人都是双赢的结果,从目前的情况看,这种可能性非常之大。”

到了南非世界杯上,洪都拉斯将遇到夺冠头号热门西班牙。萨比隆如果还是打右后卫,那么很有可能受到托雷斯、席尔瓦等一流高手的冲击。“世界杯是非常重要的比赛,西班牙队的每一个球员都很出色。但我想如果我站到了世界杯舞台上,我就会尽量帮助洪都拉斯队打好比赛,无论是谁想突破我,都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包括托雷斯。”听到记者聊起洪都拉斯在世界杯上的对手,萨比隆口出狂言。

来中国之前,萨比隆以为中国足球的水平很一般,所以前两场多少有些轻敌。但现在他说,他已经知道中超对手的厉害了。自从在重庆取得今年联赛的首胜后,绿城已经连续两场比赛不丢球,熟悉了绿城战术体系的萨比隆,也在攻防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刚刚来绿城的那几场球,确实是有些着急了。”萨比隆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现在萨比隆称自己已经完全找到了感觉。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