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养狼意未尽:放开外援限制 欢迎国外球队

2010年05月07日12:03舜网-济南时报阿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讯 4月底,2010年中国乒超联赛外援注册截止,吴尚垠、朱世赫、福原爱等15名外援将亮相今年的乒超,还有4支外国球队将征战甲A或甲B联赛,足以说明中国乒协“引狼入室”的决心非常坚定,中国乒乓球的“养狼计划”学名叫做“国际推广计划”,一方面乒超放开对外援的限制,另一方面允许其他协会的整建制俱乐部参加中国联赛。欧洲“独狼”来不了

2009年3月,蔡振华在就任中国乒协主席之际提出“养狼计划”,认为中国乒乓球队有责任“请进来”、“走出去”,促进世界乒乓球的整体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的乒超联赛放宽了对外援的限制,然而,却不见波尔、萨姆索诺夫等欧洲名将的身影。

中国乒协官员袁华昨天告诉记者:“欧洲乒坛规定一名运动员只能参加一个联赛,9月乒超正值淘汰赛阶段,是决定名次甚至冠军的关键时刻,却正好和欧洲的洲际比赛时间冲突,如果中国俱乐部引进欧洲外援,他们却没法参加淘汰赛,所以干脆彻底放弃欧洲外援。中国乒协也在和欧洲方面积极协商,对方表示会尽量调整赛程,鼓励球员来中国打球。”

于是,今年乒超的15名外援都是亚洲精兵——— 男子方面,吴尚垠(韩国)和杨子(新加坡)加盟夺冠热门浙商银行,朱世赫(韩国)加盟山东队,水谷隼(日本)加盟四川队,韩阳(日本)加盟江苏队,唐鹏(中国香港)加盟宁波队,张钰(中国香港)加盟霸州队,庄智渊(中国台北)加盟上海队;女子方面,福原爱(日本)和姜华珺(中国香港)加盟广东队,金景娥(韩国)加盟山东队,冯天薇(新加坡)加盟大同队,王越古(新加坡)加盟江苏队,李佳薇(新加坡)加盟北京队,帖雅娜(中国香港)加盟大土河。

甲A甲B引“群狼”

中国乒协还在国际乒联的网站上贴出比赛通知,鼓励其他协会的俱乐部参加中国的甲A和甲B联赛,有五六家俱乐部报了名,中国乒协选取了国际排名最高的 4家——— 新加坡男、女队和日本mikihouse俱乐部将参加甲A联赛,西班牙男队则要征战甲B联赛。由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领衔的mikihouse是日本实力最强的俱乐部之一。

这是中国乒协首次允许外国球队参加联赛,这在中国体育史上也是创举。甲A联赛是赛会制,将于七八月份举行,外国俱乐部在联赛中只计算排名和积分,不参与升降级。这些外国俱乐部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他们来华的路费、食宿、球队注册费都是自掏腰包的。 (阿楠)

(济南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