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上任就加班 致电大郅只为了解队员情况

2010年05月07日09:34腾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5日,是邓华德赴京上任第一天。一大早,他就赶到北京,静心等候29名弟子的报到。万事开头难,这一天他有很多人要见,有很多事要做。邓华德有点忙坏了,宾馆、会议室、球馆、餐厅,转了一圈,不管走到哪,他手里都攥着一摞纸和一支笔。这么折腾了大半天,邓华德额头上满是汗水。在酒店大厅碰到龚松林,仍旧是一个热情的拥抱。工作再苦,邓华德也好不放在心上:“我非常期待明天的动员大会。”

头天上班就“加班”

出发北京之前,邓华德忙完了在上海队的所有事情,5月4日这天,他花了半天的时间接受媒体的访问,另外半天去逛了逛世博会。第二天一大早,邓华德就登上了飞机,中午抵达北京。可是,直到下午6点,他才赶到驻地爱华宾馆。

中间这段时间,邓华德干什么去了?他可没有闲着,原来,他想提前看看球员训练和生活的环境:“我们去参观了球员训练的设施,真的是非常漂亮,我们只是到处转了转,然后到餐厅用餐。说到在球队的第一天,我感觉非常棒,非常期待明天的动员大会。”

下午6点,宾馆大厅里不知谁喊了一句:“邓华德来了!”已经有些昏昏欲睡的媒体终于来了兴致,扛着长枪短炮扑了上去。只见邓华德一身清凉打扮,微笑着从商务车里钻了出来,同行的还有张雄、章明基和郭维盛。在前台,邓华德遇见了先一步抵达的龚松林,两人来了一个结实的拥抱。“小郭,他不用办手续了,直接上去吧,”领队张雄招呼说。

邓华德朝记者们点点头,只笑不说,径直乘电梯上楼去了。半个小时后,邓华德一行又从电梯里出来,商量着,快步走向地下一层的会议室。这一天,邓华德开了一个又一个的会。又过了半个小时,邓华德返回宾馆,这时助理教练范斌也赶了过来,加入到“开会”的队伍当中。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邓华德在酒店大厅里往返了三四次。

忙得差不多了,邓华德在大厅接受了记者的群访。无奈时间有限,5分钟后,邓华德不得不回房间继续加班加点。

大郅帮他补“功课”

邓华德还是很配合媒体的工作,他客气地询问:“站着说还是坐着说?”等摄像机和照相机架好,灯光打开,大家才发现邓华德头上黄豆般大小的汗珠。

对话从29人这份大名单开始。“这是大家的决定,我们有一个小组,每个人都积极地讨论过,然后出来一份名单,我们为这个名单感到很兴奋,集训已经开始了,方方面面我们都考虑到了,”邓华德显得底气很足,事实上,邓华德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球队集中之前,他打电话给大郅等国家队老将,了解球队的一些事宜。

“我非常了解这些队员,这29名队员我都很清楚,从我来这儿的第一天开始,就不断地了解他们,”邓华德接着说,“现在重要的是如何让他们了解我,我们要建立互信,建立一个良好的合作关系。这和人际关系是一样的,有些人很容易就融合到一块,时间有多长很难决定,这是很难说清楚的。”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姚明,他为什么会出现在名单中,能不能打比赛?邓华德显然已经回答了太多次类似的问题,他不得不用独特的邓式幽默化解难题。“你是哪家媒体的?你们想让姚明离开这份名单吗?”邓华德反问道,“有人不想让姚明在名当上吗?我们现在开一个委员会,不希望姚明在名单上的举手。”看见有人举手,邓华德也乐了:“哈哈,我会告诉姚明你不希望他在名单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