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埃斯托利尔赛彭帅2-1加里奎斯 鏖战3小时晋级

2010年05月06日21: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6日晚,WTA埃斯托利尔赛结束了一场1/4决赛,中国金花彭帅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经过一场耗时近三小时的马拉松大战以4-6,6-4和6-3成功逆转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成功闯进四强。

前两个发球局,双方打的都相当谨慎。第三局,彭帅手握两个局点没有拿下,反倒在正拍挂网后送出破发点,随后在对手的压迫之下反拍直线出界率先被破。加里奎斯顺势保发取得3-1的领先。此时,西班牙人逐渐加强了攻势,在第五局中接连打出漂亮的制胜分并再次取得两个破发点,最终在占据主动后迫使彭帅打到拍框二度破发。此后,彭帅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先是在第六局用一记凌空反拍直线首度破发,然后在第八局送出love game破发,连下三局追至4-4。遗憾的是彭帅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再度失守。这样,加里奎斯就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彭帅率先完成破发以2-0抢得先机。不过加里奎斯也不甘示弱,在成功兑现一个破发点后将局分追至2-2平。随着比赛的进行,加里奎斯的状态有所下滑,彭帅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后以5-3取得领先。第九局比赛,加里奎斯破掉彭帅的发球局,将比分迫近至4-5。第十局,彭帅在加里奎斯的发球局以40-0领先,手握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成功把握,从而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的走势和第二盘有些类似,双方不断的来回破发。彭帅在第二局就取得两个破发点并顺利破发,但随后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也遭对手回破。第四局,彭帅再次拿到两个破发机会并逼迫对手正手回球出界,顺势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但随后稍有大意的湖南姑娘也让对手连拿两局。关键的第八局,彭帅又一次拿到破发机会并破发得手5-3。来到发球胜赛局时,彭帅顶住压力,在首个赛点出现时便顺利拿下。这样,彭帅就以4-6/6-4/6-3逆转加里奎斯晋级4强。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