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埃斯托利尔赛彭帅双打再告捷 携张帅送蛋晋级

2010年05月05日09:52腾讯体育小卡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葡萄牙埃斯托利尔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双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组合彭帅/张帅发挥出色,仅用时47分钟就以6-0和6-2血洗本土组合费内塔/拉特瑞,强势挺进第二轮。

昨天刚刚在女单首轮轻松取胜的彭帅今天再度登场,携队友张帅征战女双赛场。首轮,被列为赛会4号种子的彭帅/张帅的对手是来自本土的组合费内塔/拉特瑞。

首盘比赛,实力明显占优的彭帅/张帅开局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强劲的后场底线抽击和精妙的网前截击屡屡得分,很快就连续两度破发后以4-0遥遥领先。尽管本土作战的费内塔/拉特瑞并没有放弃,试图在第五局自己的发球局奋力保发,但是势头强劲的中国组合丝毫不给对手机会,在三度破发后又轻松保住随后的发球制胜局,以6-0干净利落的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依旧是彭帅/张帅占据场上优势,中国组合再度抢先破发后一度以3-1取得领先。虽然顽强的费内塔/拉特瑞在随后曾利用彭帅/张帅的一次失误破发还以颜色,但是斗志旺盛的中国组合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加强了攻势后再度两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强势挺进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彭帅/张帅共轰出了3记ACE球,送出1个双误,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为68%和71%;费内塔/拉特瑞虽然各有1个ACE和双误,一发成功率也达到了69%,但是在彭帅/张帅强势的进攻压力面前,葡萄牙组合的一发得分率仅有可怜的26%。破发机会把握上,中国组合全场8次机会成功把握住了6次,费内塔/拉特瑞则在第二盘完成了唯一的一次破发。

第二轮中,彭帅/张帅的对手是赛会头号组合克瑞斯缇娜/加里奎斯与费斯曼/华盛顿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